山西省四强!工商女篮创历史最佳战绩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9 9:00:58   阅读:6661次 


  11月16日至22日,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体育局主办,2018年山西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暨第二十一届CUBA中国大学篮球联赛基层赛在山西医科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山西工商女子篮球队杀入四强,创队史最好成绩。

  首战山西传媒学院,在去年同期,我校曾负于对手,传媒学院实力强劲,是小组赛中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哨响开球,我校后卫队员斛亚昭突击篮下造成对方防守犯规,通过罚球抢下一血,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直到第一节末,球队才再次得分,在这段得分真空期内,传媒学院依靠控制后场篮板球和一传推反击连得12分,甚至在半场结束前命中一记超远三分球,虽然超时未算,但却让人着实惊出一身冷汗。

  易边再战,过大的比分差距并没有让教练组选择放弃,传媒学院主力后卫何沅蓉身背4次犯规,被保护性的替换下场,主教练何佳强老师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个契机,立刻做出针对性调整,后卫线和锋线联手通过快速轮转将内线封锁,前后场篮板全部爆表,不断的前场篮板和二次进攻得手在距离结束三分钟时将十几分的比分差扳平,而此时因为凶悍的防守和积极的拼抢,阵中主力后卫廉萌萌领到毕业犯规被罚下场,双方都已拼到弹尽粮绝。正所谓“逆风不投,顺风不浪”,决战时刻,替补奇兵张敏连续收下三个关键的前场篮板,斛亚昭和袁茹娜先后命中关键中投实现反超。读秒阶段,随着山传的搏命三分偏出篮筐,女篮收获队史首胜并赢下关键战役,掌握了出线主动权。

  次战山西中医药大学,球队负于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对手。小组赛末战,迎战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女篮队员充分发扬我校“三牛精神”,敢打敢拼,坚决执行教练组布置的战术策略,以大比分战胜对手昂首出线并一路杀入半决赛与最终的新科冠军山西农业大学、上届卫冕冠军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传统劲旅山西中医药大学一起位列山西省四强,取得历史性突破。

  山西工商学院女篮组建于2016年,共20名队员。由体育教学部、国家级裁判何佳强老师初掌主帅帅印,马媛老师担任助理教练。入围此次参赛最终大名单的是来自金融、音乐、传媒、国际交流、三牛学院的12名队员。此次组队参赛得到了来自学校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女篮队员斛亚昭同学在赛后深有感触的说:“去年虽然也参赛了,但是没有打上先发,技术也不行,经过一年多的训练,这次能够上场为队伍做出贡献,真的很高兴,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我真的特别激动,感谢两位教练老师,感谢我的队友们。”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