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玫瑰赛场绽放 突破自我创造历史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 9:00:20   阅读:5621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强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建设方案精神》,山西工商学院校女子足球队参加了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体育局举办的2018年山西省校园足球赛。女足队员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顽强拼搏,不仅拿下建队历史上的首场胜利和首次连胜,并成功晋级淘汰赛,最终获得本届比赛山西省第六名的好成绩,更因为在比赛中良好的赛风被大赛组委会授予道德风尚奖。



  在一些老队员隐退之后,球队补充了许多新鲜血液,此番第二次参赛的队伍新老结合,虽然新队员们还有着比赛经验和技术的欠缺,但却为球队带来了冲劲和活力。



  在面对此次比赛最终的冠军山西大学和季军山西中医药大学的比赛中,女足队员们并没有因为对手强劲的实力而表现地畏首畏尾,面对组队已久,运动天赋和战术素养都远高于自己的对手,女足姑娘们发扬学校“三牛精神”,顽强拼搏、毫不怯场,坚决执行了闫涛、王乐两位教练高位逼抢、防守反击的战术,最终虽然遗憾负于对手,但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裁判员的高度评价。



  在迎战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小组关键战役中,队员们通过不惜体力的疯狂奔跑,不断冲击对手,坚决贯彻教练组打乱对手对中场的控制后形成反击的战术意图。用近百分之60的控球率将对手压制在本方半场,并形成数次有威胁的射门。在临近比赛结束前10分钟,通过全员前压获得角球机会,前锋冯悦悦在角球开出后准确的判断到了皮球落点,抢在出击门将和补防后卫之前,扫射球门远角得分,进球后的队员们激动庆祝,这一进球帮助工商女足获得队史首场正式比赛胜利。



  淘汰赛阶段又是依靠冯悦悦的进球,工商女足以1:0战胜太原学院,收获两连胜的同时,女足队员们也突破了自我,创造了历史。在迎战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的比赛中,女足队员们在身体条件远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依靠正确的战术指挥和覆盖全场的积极跑动,顽强的在常规时间逼平对手,最终在被称为“俄罗斯轮盘赌”的点球大战中,虽然守门员马海莹表现出色,两次扑出对方点球,但仍遗憾负于对手。至此,山西工商学院女子足球队结束此次校园足球赛征程,获得山西省第六名。

  山西工商学院女足正式成军于2017年9月,由来自金融、音乐、传媒、学前教育、酒店等学院的30名队员组成。组队参赛也得到了来自学校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女足主教练闫涛老师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队员的拼搏精神让我深受感动,特别是后防线的几个队员,受伤下场也坚持在场边为队友加油鼓劲,几个新队员通过比赛飞速进步,这是一个优秀的团队,作为他们的教练我很自豪。”

  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时指出,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是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足球运动,给予有力的、持续性的支持。他表示,足球运动的真谛不仅在于竞技,更在于增强人民体质,培养人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我校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大力开展足球运动的指示精神,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由体育教学部牵头,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普及教育,让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喜欢足球,参与到足球运动中。


图文 | 王博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