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5/5 8:39:42   阅读:1299次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


  5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执行校长李志勤,副校长容和平、石冰、李海星、张中华,教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部教学管理人员等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魏星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了4月份工作情况,介绍4月份主要完成的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建议。


李志勤校长讲话


  李志勤校长表示,各二级学院近期的教学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也存在一定问题。他表示,青年教师的成长靠培养,希望领导干部能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让他们在实战实践中得到锻炼。他进一步指出评建工作的根本目的是培养合格应用型人才,要明确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实践教学为重点的中心工作,通过评估推进“一院一品”、“一专一特”建设。


副校长容和平讲话


  副校长容和平强调了教学工作和教学的区别,明确了“建设、管理、改革”的教学工作核心内涵;通报了创新创业、就业、校企合作三方面工作的进展以及下一阶段的安排部署。他感谢各二级学院的高度配合,希望大家立足“地方性、应用型”的发展定位,注重以能力为主导,以需求为导向,团结一致,继续推进创业、就业、校企合作深度发展。


副校长石冰讲话


  石冰副校长就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安排。她表示,部分单位的人才培养方案仍然存在一定细节问题,要充分重视,继续发挥迎难而上的精神,不畏苦、不畏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并积极落实,做好做实教育教学工作。


副校长李海星讲话


  李海星副校长表示,第二课堂体系建设对人才培养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要重视第二课堂建设;要对学科竞赛活动进行分类管理,建立有效的精品竞赛项目;各二级学院院长要采取扎实有效的方法加强教师教风建设,以教风促学风,为评估工作做出贡献。


副校长张中华讲话


  张中华副校长就评建工作进行强调。她通报了近期的数据填报、条件改善、学风建设、制度学习等具体工作并指出,评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各部门要理清思路、明确分工,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念、认识、方式进行系统思考,坚定信心,多加交流,做到思想认识统一,目标标准统一。


教务处处长魏星通报2018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情况


  教务处处长魏星通报2018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情况,并就5月份工作进行安排,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推进2018届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及答辩工作、2018年教学成果奖的评审工作和课程建设,做好2018届毕业补考安排。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4月份工作情况


  评建办副主任张彦颖指出,当前正处于评建工作的攻坚期和黄金期,各单位、各部门要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大纲修订等九个方面的工作,认真组织落实。

  教师工作处副处长亢敏就近期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方法的意见反馈进行说明。

 

                                  时佳佳/文   孙磊/图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