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工商人 || 贾浩——坚定理想 在逐梦路上书写出彩青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5/29 8:30:50   阅读:492次 


  坚定理想 在逐梦路上书写出彩青春

  山西工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城市管理专业2019级在校本科生贾浩,曾获第六届、第七届山西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七届中国国际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曾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西省第十二届 “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多项比赛中斩获奖项。
  
  大赛 初露锋芒
  
   2019年9月进入大学前,贾浩就开始思考大学四年要做些什么,并下定决心,大学四年必须明确责任和使命,不断提高学识、技能、本领和才干。
   大一入学不久,同学们纷纷加入了各种社团与学生会,而贾浩却很迷茫。很快,他就被新生入校教育中有关创新创业的内容吸引,并参加了随后的创客分享会、创业讲座等,聆听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他觉得自己也可以和他们一样,在心中埋下了创新创业的种子。从最初在图书馆中借取相关书籍到利用学校提供的免费知网等系统线上查阅相关论文,他时刻关注着关于创新创业的知识。
   大一时,贾浩得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发起了一个关于保护古村落的项目,这一刻,他心动了:如果可以参与这个项目,就能帮助这个村子发展。
   怀揣这个想法,贾浩在辅导员的鼓励下,找院长沟通。院长特别认真地和他交流,对他提出的一些不太成熟的想法给予了专业解析,并鼓励他进一步完善构思,用心用情做好古村落保护。在院长的支持下,贾浩很快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组成了团队,共同推动这个项目走向成熟,从调研第1座古村落到第10座,再到后来的第50座,在调研中不断遇到新问题,在推广中也遭遇各种各样的困难,通过努力,他们都成功解决。在山西省第六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他们获得了省级银奖的好成绩。
  
  创业 从零起步
  
   在创业的道路上,贾浩不断摸索着。之后,他在校内开了第一家鲜花店——工商花店,给自己定下规矩,坚持选用当天最新鲜的花。很快,鲜花店凭借低廉的价格、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师生的青睐,一些校外的订单也纷至沓来。
   让贾浩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为了完成订单,他和团队连续36个小时进行花束包装。“那个时候就是拼了,做生意讲究的就是诚信,无论如何都要给客户呈现最优的产品和服务。”贾浩说。
   贾浩还担任着山西工商学院少东家(京东)校园大使,从最初的校区负责人到竞选山西区域负责人,负责山西省内10余所学校的推广工作,再到大四时担任京东校园推广导师,负责招募全国上百所高校的拉新推广工作,这个青年在逐梦路上一点点成长,书写着出彩青春。
   转眼就是毕业季,面对未来,贾浩也感到踌躇彷徨。在向智联招聘、BOOS直聘、实习僧等网站投递多份简历均石沉大海之后,他接到了蒙牛集团HR的电话。
   面试时,贾浩才知道,因自己没有第一时间接电话,公司已经准备向面试过的一位海归求职者发offer了。贾浩在最后一刻为自己争取到了面试机会,最终得到了去蒙牛集团人力资源部实习的机会。
   “同一时间入职蒙牛集团的管培生均是985院校的研究生、海归硕士,那时候真的觉得自己的学历、能力都比不上他们,只能在工作上更努力。”贾浩说。
   对于未来,贾浩说,没有人不渴望成功,只要坚定理想,不断追梦,终有一天会获得成功。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