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校合作 共赢未来——我校代表赴翼城县开展县校合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5/26 10:43:29   阅读:214次 

  2023年5月19日,我校产教融合办公室负责人晋菲、美育教学部主任张志刚、跨境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彭焘一行赴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对接产业与人才需求,并签署县校合作协议。翼城县委书记黄晓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清泽,副部长单建民,文旅局局长赵鸿彦出席会议,双方围绕县域文旅产业提质升级,非遗项目价值开发进行了深入交流。



  翼城县委书记黄晓君对我校代表表示欢迎,对学校多年来为翼城文旅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黄晓君书记指出,近年来,翼城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欢迎广大学子来翼施展才华,“崇德、自信、创新、争先”的翼城,将是广大学子汲取基层力量,汲取社会知识的试验田、实践课堂,希望双方在师生课外实践基地、教学科研基地、红色研学基地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晋菲主任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优势和办学成果,提出在乡村e镇主导产业与文化产业双领域的合作思路。她指出,学校将发挥商科专业群优势,围绕品牌塑造、包装设计、营销推广、跨境电商等方面开展人才培养与应用研究。同时,搭建美育实践教学平台,挖掘翼城县文旅及非遗资源,研创特色文旅服务,传播翼城文化。希望县校双方在更高起点上,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多领域对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县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上,翼城县人民政府与我校签订县校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智库合作基地和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作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美育实践基地在现场完成了揭牌。随后,县领导向智库成员颁发“翼城县决策咨询顾问”聘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清泽表示翼城将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会后,美育教学部主任张志刚实地走访调研了西闫镇,并就校县合作的具体项目交换了意见。彭焘所长对翼城县乡村e镇项目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翼城县人社局和团县委承办的星火项目创业大赛进行了辅导。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立足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在人才培养、助力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学校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挖掘自身优势,主动研究服务需求,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