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王德胜教授来校开展美育讲座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0 9:29:27   阅读:615次 


  11月20日下午,一场关于《当前高校美育的三个难点与三重关系》的主题讲座在博言堂开展。首都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德胜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副校级参事武士俊主持。



  学校董事长、校长牛三平为王德胜教授颁发山西工商学院特聘教授和山西工商学院美育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


首都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德胜教授


  王教授开宗明义,首先提出当前高校美育工作的三个难点:一是高校美育做什么?二是高校美育怎么做?如何有效?三是高校美育如何超越“知识化”陷阱?在释疑后进而提出做好美育工作应该把握的三重关系,即一是美育体系建构的指向性和包容性关系、二是美育精神传导和美育教学组织关系、三是高校美育的对象现实性与历史性关系。

  牛三平校长指出:“听完王德胜教授的讲座,对于美育认识又得到进一步提升,学校一向以来重视美育工作,希望此项工作能够走在全省前列,尤其对美育工作应该整体性设计、全员性实施、超越“知识化”陷阱的观点很是认同,全校教师首先要成为具有美育理念与美育方法的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将美育落实到人才培养之中,完成“成人”的育人使命。希望王德胜教授今后多来学校讲学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副校级参事武士俊主持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