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学思践悟合力育人”思想政治培训开讲啦!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7/23 9:27:27   阅读:578次 

  古人云“师者,人之模范也”,育人者必先育之。蔡元培先生曾经说过“若无德,则虽智力体魄发达,适足助其为恶,无益也”。教师只有具备高尚的师德师风,良好的政治素养,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很好的行为示范。基于此,2020年7月24日山西工商学院迎来了主题为“学思践悟 合力育人”的思想政治培训工作。


2020年“学思践悟 合力育人”思想政治培训开班仪式



  7月24日上午,“学思践悟合力育人”的思想政治培训开班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党委书记朱天燕,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副校长王臻荣、张中华出席。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牛三平校长做本次培训工作的第一讲


  牛三平校长以《锻造过硬政治素质做中华民族 “梦之队”的筑梦人》为题做培训工作的第一讲。他以辽宁日报发表的一封公开信《老师,请不要这样讲中国》生动引入主题,借助于国家出台的高校思政工作相关文件强调了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分析“零零后的青年们”的独特个性说明了高校思政工作的紧迫性。牛三平校长主要通过三个方面,即什么是政治、高校教师为什么要讲政治、高校教师如何讲政治展开论述,他强调教师是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线组织者,是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的关键性一环。希望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要做到“四个相统一”,要成为具有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学生的领路人。


党委书记朱天燕做培训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朱天燕做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集中培训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一线教师、辅导员的关心、重视和培养。他指出本次培训内容具有针对性、形式多样、管理高效,并对全体学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努力提升“高度”,注重真学真信;第二,积极拓展“广度”,注重学思践悟;第三,不断聚焦“精度”,注重细照笃行。


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副校长张中华讲话


  张中华副校长就此次培训背景,培训计划以及培训考核等内容做介绍。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培养良好学风;二要遵章守纪,自觉服从管理;三要关注成效,加强成果转化。


网络培训 深化认识

  7月24日下午,全体培训学员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听取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主讲的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全面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员)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黄想怀主讲的题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的讲座。此次网络培训主要强调了高校教师要坚定不移的主动参与思政教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高校教师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首日培训结束 收获满满

  7月24日晚上,明德书院负责人陈雷老师围绕本次培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她介绍到本次培训工作主要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专题讲座、培训活动、专项工作和考核验收。在培训工作说明会后,各班围绕各自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讨论。


明德书院负责人陈雷就培训具体工作进行说明


  本次培训工作为期八天,在培训开启之前明德书院就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课程表,让培训学员事先了解培训工作安排。同时,为了切实提升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用集训+分班(分组)的形式进行。每个班级利用钉钉软件建立联络群,选择二级学院书记作为班主任,并且配备了班级管理员。此次培训中,按照入职年限和职称结构共分了8个班。其中一班学员是由学校的骨干和中坚力量组成,班主任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林祥担任。他在培训正式开始前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深刻领会牛三平校长、朱天燕书记、张中华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讲,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总结和反思,将培训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中,真正做到教书育人,成为一名政治素养过硬的好老师。

  “用观念导航人生,用执着追求事业。”经过为期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培训,学员们不仅从观念上加深了对高校教师思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养,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学员们定会加倍努力学习相关内容,做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