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以“体”育人期待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3/7 17:01:49   阅读:447次 



  7月24—30日,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男子全国总决赛在山西工商学院开赛,来自全国高校的31支篮球劲旅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比赛,让人直呼过瘾。

  如今,激烈的赛事已过半,东道主山西工商学院周到的服务和严密的组织保障获得了不少参赛队的“点赞”。清华大学代表队教练张颖洁说:“从抵达赛区的第一刻起,我们就感到浓浓的热情,严谨的组织及保障、热情的接待与服务、精美的礼品,尤其是随队的小雯老师、志愿者小崔同学、司机胡师傅等等还有一些叫不上姓名的人员,他们细致温暖的服务都给了我们宾至如归的感觉。感谢赛会、感谢山西工商学院”。

  近些年,山西工商学院承办和参加了多项大型体育赛事,包括第23届CUBA一级联赛(西北赛区)总决赛、第24届CUBA二级联赛男子全国总决赛、山西省“尤尼克斯杯”网球锦标赛等。这些全国、省级赛事,既提升了学校承办体育比赛的水准,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山西工商学院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不俗,展现出了工商学子最佳的精神风貌。建队后在历年山西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中成绩优异,球队文化突出,球员不光在训练中刻苦训练,更是每天进行早晚操训练,严格治队,严格训练,形成勇猛顽强,敢打敢拼,团结协作的战斗作风和注重防守、快速、准确、内外结合的技战术风格。






  本次比赛前,学校根据队员们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系统的训练方案,进一步提高队员们的个人能力与技战术的水平、完成动作的质量,通过一日两练的训练和大量的自主练习,提高在比赛中的稳定性发挥。同时越来越多的普通学生走进运动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享受运动的快乐,提升体质健康水平。

  作为山西省最早的民办本科院校,山西工商学院有着较强的体育发展基础。办学36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工作,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不断完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全面提高体育运动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省级、国家级体育竞赛方面取得了多项喜人的成绩。在促使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同时,学校更着重培养学生拼搏的精神、顽强的意志以及永不服输、挑战自我的优秀品质。学校通过强化体育课程建设、强化课外体育锻炼、丰富大学生体育竞赛等措施,促使大学生“学习在工商”的同时“运动在工商”。  为提高学生身体健康素质,学校实施了一系列举措:落实课上30分钟田径素质练习、每天2公里校园跑等,并将过程性考核纳入整个学习过程,对过程性考核耐力跑3000米和1500米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分析,拟依据符合学生运动水平的区间调整评分标准,不断激励学生达到所设定的目标。  学校不断完善体育教学体系,改革教学内容,把公共体育课程作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一环,在原有教学内容的基础上进行变革,在授课内容中将素质练习时长增加至30分钟,并结合学生的体侧成绩制定适合的训练方案,力求增强学生体质,教会学生如何科学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奠定终身体育意识。

  此外,学校将“运动会项目”赛事、“三对三篮球赛”、“色彩跑挑战赛”“毕业生接力赛”“一院一品赛事”等各种体育活动贯穿全年,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和健全人格的形成。



  为保障本次赛事顺利进行,建筑面积约6700平方米的北格校区体育馆经过紧张的施工筹备,在开赛前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校长牛三平勉励大家以北格体育馆启用为新的契机,带动越来越多的师生走向运动场,不断提高体育人才培养水平,共同推动学校体教融合工作走在全省高校前列,为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