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西 工 商 学 院 通 才 教 育

定义概念:在高等教育中以价值塑造和能力提升为核心的教育,旨在培养具有健康体魄与健全人格、人文底蕴与科学精神、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具备较强的学习力、执行力和创新力,富有社会责任感、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历史脉络:我院自1996年在全省首家开始探索通才教育,历经自学考试、高职高专、专本衔接,本科教育阶段,逐步凝练办学特色,形成“通识教育、专业教育、综合能力提升教育、养成教育”四位一体育人模式,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服务学生的终身幸福和全面发展,打造通才特色教育品牌。
教育特色
省级优秀教授名师任教,优秀团队管理,实施“小班化”教学。
实施“1+3”分阶段培养模式,大一阶段入学不分专业,实施大类培养;大二年级依据兴趣和成绩确立发展方向
生源质量好,涉猎范围广,活动机会多,发展空间大。
实行双导师制,本科阶段即配备导师,接受指导培养。
推行“名校游学”,组织素质拓展、城市生存训练等体验活动。
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强化学生的素质训练和养成教育。
探索现代书院制,以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为导向,开展课堂以外的实践活动。
毕业生发展态势好,考研(公)成功率高,就业质量高,发展潜力大,市场竞争力强,校友影响力大,社会声誉好。
社会评价
与国内知名大学互动借鉴,参加全国通识教育联盟、高教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等学术活动,实践模式及经验启示受到专家认可。
定期举办通才教育论坛,邀请同行专家交流研讨,得到广泛好评。
中国教育报、中青报、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等均予以报道宣传。


山 西 工 商 学 院 三 牛 学 院


三牛学院作为山西工商学院的教改试验基地,坚持立德树人,践行“三牛精神”,勇担教育使命,创新教育理念,探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96年通才教育特色班,2006年独立设置为通才教学部,2014年升格为通才学院;2018年更名为三牛学院。
学院以工商管理省级特色优势学科为依托,开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四个本科专业方向,现有教职员工20余名,学生400余名。
学院拥有“省内资深教授、企业行业专家、自有专职教师”三者合一的一流师资队伍,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推行实施“教育教学双导师制”,打造“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推进“五育融合”育人体系。
学院秉持“能力为本、人文为魂、通专结合、重在应用”的人才培养理念,以考研考公为抓手促进学风建设,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助力竞赛、考研、创业,引导学生多元化、个性化发展,提升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就业、创业、考研(公)、出国留学等多方位发展,考研考公成功率和就业率稳居全校领先位置。
学院融合多种培养方式为一体,办学特色鲜明、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服务贡献大、国际化合作程度高,踔厉奋发勇当新时代改革排头兵 ,笃行不怠争做创新先行者,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 山西毕业生网 | 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 | 山西民办教育网
山西好就业网 | 山西人才网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毕业生就业服务网 | 中国民教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 |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