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山西工商学院2023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3年对口升学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对口升学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三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二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一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二0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一九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一八年招生章程
 
2023年新增专业介绍
2022年音乐舞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艺术设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学前教育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外国语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专升本(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对口升学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分省)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艺术类录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2年专升本录
山西工商学院2020—2022年(分省)
山西工商学院关于2022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职业适应性考查工作的通知 (第2号)
文章作者:山西工商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3-8   阅读:1378次  
 

各位考生: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工作的通知》(晋教高〔2021〕10号)及《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我省2022年专升本免试入学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招生工作方案》,根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知文件要求及学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为确保我校2022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职业适应性考查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查时间

2022年3月11日15:00

二、考查方式

考查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线上进行,并全程录音录像

三、考生须提交的资料

(一)身份证原件正反面PDF扫描件;

(二) 专科成绩单扫描件(加盖原专科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三)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提供);

(四)学信网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已毕业学生提供);

(五)入伍批准书PDF扫描件;

(六)退役士兵证正反面PDF扫描件;

(七)《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职业适应性考查申报表》电子版(附件2);

(八)《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字版本PDF扫描件(附件3)。

以上所有电子资料于2022年3月10日16点前用压缩包以“考生姓名+专升本考生号+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职业适应性考查申报+报考专业”命名(图片要求为: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人像清晰,图像文件大小在20—40 KB之间,JPG格式,考生填写的联系电话务必在入学报到前保持畅通)发送至我校指定邮箱: sxgszsb@126.com 所有参加考查的考生本人请务必扫描加入以下微信群:


四、考前准备

(一)环境布置

1.须在封闭安静、光线充足、网络畅通的房间内独立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

2.测试房间内除考生本人外,不得有任何其他人员;

3.设备要求:准备两台带摄像头的设备,建议为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智能手机,或者两部智能手机。电脑须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能满足正常上网视频交流使用。手机为智能手机,具有视频通话功能。

4.除测试要求的设备外,房间内其他具有录音、录像、通讯等功能的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5.测试过程中,不得进行拍照、录音、录像、截屏、直播等违规操作。

(二)设备准备

1.一张桌子,一台配有摄像头的电脑(键盘、鼠标、耳麦)或者一部手机,资格审核相关材料(身份证);

(2)电脑尽量采用有线网络连接方式,调整好话筒和音箱,以防产生噪音;

(3)如用手机,最好将手机固定在手机支架或其他固定设备(以防手持手机时画面晃动),使用手机流量(以防止wifi网络掉线),调整好音量。

(4)打开腾讯会议,输入会议号及密码加入指定会议室;

(5)进入等候室,等待管理人员“准入”;

(6)在“准入”后,考试进入会议室正视电脑摄像头,保证视频测试中面部图像清晰,在摄像头前考生手持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并置于胸前(不得遮挡面部)接受身份查验,并报告自己的抽签序号+报考专业(不得说考生本人姓名),等待评委说开始后,考生开始进行考查。

(7)电脑或手机摄像头正对考生,考查过程中全程开启,考生在考查过程中一律不得离开摄像范围;

(8)考查过程中,设备除连接腾讯会议指定的会议室外,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

(9)桌面禁止放置与测试无关的其他物品;

(10)电脑连接电源、关闭屏保以防断电、黑屏。手机保证电量充足,流量充足,号码不欠费,在测试期间无电话拨入。

(11)备用设备,需提前调试好网络、音视屏等,在未启用前应设置为静音。

(三)环境测试

上述考查所需硬件设施设备需在3月10日上午准备到位, 3月10日下午将统一进行系统调试,具体时间以微信群通知为准。

五、考查安排

考查总分为100分,主要考查考生个人基本素质和职业能力。每位考生的考查时间为15-20分钟,具体如下:


测试项目

测试内容

时间

 求

个人基本素质

(5-8分钟)

自我介绍

3分钟

进行自我介绍,但不允许说出自己的姓名、就读学校等明示自己身份的信息。否则,成绩无效。

评委提问

2-5分钟

评委根据面试题库随机提问考生1个问题。

职业能力

(10-12分钟)

专业认知

3分钟

评委根据考试大纲进行提问。

专业思维

7-9分钟

考场工作人员指导考生选取一套考题,考场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向考生展示考题,同时将考题评分细则发放给评委,考生看到考题后有2分钟的准备时间,准备完毕报告评委后可开始作答。考场计时员开始计时。考生须在9分钟内完成回答。计时员将在第8分钟时予以提示,时间到后考生立即停止作答。

考生完成考查,退出会议室后禁止再次进入会议室


六、考查要求

(一)考生在考查期间视频背景应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视频画面要求如下:要求正面免冠面对摄像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头肩部及双手应处于视频画面正中间,面部清晰可见,不佩戴口罩、帽子等遮挡装饰物品。应工作人员要求可随时共享屏幕。

(二)考生在考查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或传递与考试相关信息、资料。考查过程中考生应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严禁擅自录音录像,禁止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对外发布考查相关内容和信息。对考查过程私自违规录音录像的内容在监督复议时不予采纳。

(三)如遇技术问题,或面试过程中非正常断网,应及时与学校工作人员联系,及时处理。出现故障,故障之前面试的内容有效,后续面试时间可予补足;学校利用考生提供的联系方式,在故障发生后20分钟内一直联系不上考生的,取消该生面试成绩。

(四)考生应按规定时间应考,逾期15分钟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考查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五)考生应确保考查过程诚信。在考查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查及录取资格。

(六)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发布的与本次考查相关的通知、公告、温馨提示等。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七、其他

(一)学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南路99号;

(二)咨询电话:0351-7965792。

附件:

1.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职业适应性考查名单(第二批)

2.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职业适应性考查申报表

3.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山西工商学院教务处

2022年3月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 山西毕业生网 | 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 | 山西民办教育网
山西好就业网 | 山西人才网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毕业生就业服务网 | 中国民教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 |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