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山西工商学院2023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3年对口升学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对口升学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三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二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一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二0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一九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一八年招生章程
 
2023年新增专业介绍
2022年音乐舞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艺术设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学前教育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外国语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专升本(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对口升学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分省)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艺术类录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2年专升本录
山西工商学院2020—2022年(分省)
山西省2022年专升本免试入学及退役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招生政策问答
文章作者:山西工商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2-8   阅读:1129次  
 

一、考生符合哪些条件,可以填报本次专升本志愿?

答:已取得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资格,且符合免试入学(竞赛获奖免试入学、退役大学生士兵立功免试入学)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报考条件的考生,同时还需符合招生本科高校规定的相关报名条件(具体见各招生本科高校网站公布的院校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方案),方可填报志愿。

二、填报志愿的时间?

答:2022年2月9日8:00—2月10日18:00。

三、错过填报志愿时间是否可以补报?

答:不可以。逾期不得补报。

四、如何填报志愿?

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凭本人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考生号”和登录密码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点击“考生登录”菜单中的“专升本考试网上服务平台”,填报志愿。

五、可以填报几个志愿?

答:只可以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

六、哪些考生属于免试入学范围?是否需要填报志愿?

答: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晋教高〔2021〕10号)文件规定,免试入学包括竞赛获奖免试入学、退役大学生士兵立功免试入学2类。

符合免试入学条件的考生也需要填报志愿。

七、免试入学考生填报志愿后如何组织录取?

答:招生本科高校负责免试入学考生的录取资格审核工作,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招生本科高校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并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省教育厅批准,由省招考中心办理录取手续。

八、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如何组织录取?

答: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报考志愿后,招生本科高校按照公布的考查方案,自主组织开展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并依据考查结果,择优录取。

九、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考生如何选报志愿?

答:为避免报考志愿集中,影响录取结果,提醒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考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学习能力、院校招生计划科学合理选报志愿。同时要认真理解所要报考招生本科院校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方案要求,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同时要认真了解所报考本科高校专业对身体条件、学费等的具体要求,避免无效填报,失去录取机会。

十、免试入学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的录取原则是?

答:录取工作由招生本科高校负责。免试入学录取采取考生在省招考中心网站统一填报志愿、招生本科高校下载考生报考志愿数据并进行录取资格审核、公示上报的方式进行。

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录取采取省教育厅下达招生计划、招生本科高校自主制定发布考查方案、考生在省招考中心网站统一填报志愿、招生本科高校下载考生报考志愿数据并自行组织考查方式进行。录取工作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填报志愿以及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十一、被录取的考生能否再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专升本文化课考试?

答:不能。

十二、对录取后未报到、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考生,能否再享受免试专升本政策?

答:不能。

十三、未被录取的考生能否参加2022年全省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

答:可以参加。但不再享受2022年免试专升本政策,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招生计划单列,提前录取。

十四、确定拟录取资格后,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是否就结束?

答:对考生资格审查贯穿考试招生录取全过程。对不符合报名、考试、录取、入学资格条件的考生,确认后一律取消资格。如发现有考生伪造证件时,招生本科高校应通知公安机关并配合公安机关暂扣相关证件。

十五、考生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考生需要密切关注报考本科高校官网公布的信息,按照规定时间、地点、方式等,主动配合进行资格审核以及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同时,要严格遵守招生本科高校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健康安全应考。

考生要随时浏览“山西招生考试网”发布的公告信息,及时了解各招生本科高校缺额情况,省招考中心将根据缺额情况公开征集志愿。

十六、考生如在参加招生本科高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考查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如何处理?

答:考生在参加招生本科高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考查过程中如有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教育部其他有关规定给予处理。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十七、免试入学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考生体检工作如何组织?

答:考生的体检工作由各报名点负责组织,在3月1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报名点与体检医院协商后确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 山西毕业生网 | 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 | 山西民办教育网
山西好就业网 | 山西人才网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毕业生就业服务网 | 中国民教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 |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