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山西工商学院2023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3年对口升学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对口升学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三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二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一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二0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一九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一八年招生章程
 
2023年新增专业介绍
2022年音乐舞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艺术设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学前教育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外国语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专升本(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对口升学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分省)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艺术类录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2年专升本录
山西工商学院2020—2022年(分省)
山西工商学院2012年本科专业介绍
文章作者:山西工商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2-6-19   阅读:13036次  
 
 

土木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经过工程师基本训练,能够胜任房屋建筑等各类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适应多种工作岗位需要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施工组织与建设项目管理、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与砌体结构设计、工程结构抗震设计、基础工程、岩土工程勘察与测试等。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系统了解经济学和管理学基本理论,熟练掌握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财务管理的法律法规,专业应用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基础、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资产评估学、电算化财务管理。 

播音与主持艺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熟悉广播电视与网络媒介特性,掌握广播电视新闻播音、节目主持、文艺作品演播、影视配音等技能,具有网络媒介声音、影像产品编辑制作与传播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电视台、影像制作机构、企事业单位胜任播音员、主持人、配音员、编辑、制作等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

    广播电视概论、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主持艺术和技巧、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节目采访、即兴口语表达、化妆与形象设计、影视剧配音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扎实的软件基础知识,熟悉软件应用开发工具,受到良好的软件工程开发训练,具有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某一应用领域的软件分析、设计、开发和维护等工作的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能适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需要,在该领域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设计、开发和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数字电子技术、汇编与接口技术、操作系统、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技术、软件工程等。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现代科学素养,全面系统地掌握旅游管理基础知识、应用技能、基本理论,具备旅游业服务管理、协调和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独立获取知识与信息、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服务管理、规划开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管理学、旅游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酒店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管理信息系统、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等。

 

会计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应用能力,熟悉会计工作规范和财经法律法规,拥有现代会计学理念,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和一定的外语应用能力,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会计、审计工作和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高级财务会计、税务会计、政府与非盈利组织会计、会计制度设计等。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和理论,熟练运用人力资源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从事工作分析、员工招聘、素质测评、培训组织、绩效考核、薪酬设计等方面实战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统计学、会计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素质测评等。

 

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系统地掌握工商管理专业的理论知识与技能,懂经济、法律和生产技术的基础知识,有较好的外语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能在企业生产经营各职能部门从事商务策划、综合管理工作的适应21世纪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中高级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商务策划、市场调查与分析、ERP实训、管理信息系统等。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市场营销科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市场营销的基本方法,熟练运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等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与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方法、网络营销学、物流管理学、营销策划学、战略管理、渠道决策与管理、广告与促销等。

 

广播电视编导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新媒体思维和广播电视基础理论,熟悉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特性,具有高尚的传媒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精神、较高的艺术鉴赏(创新)能力和广播影视节目策划、编导、摄影、创作、制作、经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广播电视台、音像公司、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网络公司胜任策划、编导、编辑、音频技术、后期制作、合成包装等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

广播电视概论、影视精品解读、广播电视采访、视听语言、摄影基础、照明技术与艺术、电视画面编辑、广播电视音乐音响合成、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与合成等。

 

舞蹈编导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舞蹈编导、舞台表演、教育培训、文化艺术组织管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具备艺术修养,掌握舞蹈编导专业理论知识、实践编导和演出技能,服务于专业文艺团体、各类学校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舞蹈编导、舞蹈表演、艺术培训与教育、文艺活动的组织管理、艺术传播等方面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舞蹈基本功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中国古典舞身韵、剧目、舞蹈编导、舞蹈解剖学、舞蹈编导理论、中国舞蹈史,艺术实践实训课程等。

 

广告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广告学的基本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了解广告市场运作规律,有一定的广告市场调研、策划、创意、文案写作能力,广告设计制作、经营管理能力。适应广告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创新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广告学概论、传播学、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管理、市场调查分析、广告心理学、广告法规与管理、广告摄影、平面广告设计。

 

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心理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专业创新素质,掌握扎实的信息传达设计方面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专业适应性强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能在专业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信息传媒创意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展会设计、包装设计、动态传媒信息及网页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平面印刷品设计、视觉艺术产品创意开发及教育、研究和经营管理等相关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

图形创意、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标志设计、招贴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展示设计、会展设计、书籍装帧、排版设计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 山西毕业生网 | 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 | 山西民办教育网
山西好就业网 | 山西人才网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毕业生就业服务网 | 中国民教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 |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