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山西工商学院2023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3年对口升学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对口升学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三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二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一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二0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一九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一八年招生章程
 
2023年新增专业介绍
2022年音乐舞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艺术设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学前教育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外国语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专升本(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对口升学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分省)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艺术类录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2年专升本录
山西工商学院2020—2022年(分省)
山西工商学院2012年专科专业介绍
文章作者:山西工商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2-6-19   阅读:12734次  
 

工商企业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企业管理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熟悉管理应用软件,具备较强的企业管理能力,能在企业内部从事管理、商务策划、财务分析、沟通协调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经济学基础、管理学、会计学、生产运作管理、组织行为学、企业战略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调查与分析、ERP实训等。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和理论,熟悉与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方针、政策及法规,具有从事工作分析、员工招聘、培训、绩效考核、薪酬设计等方面实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基础、劳动法、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招聘与配置、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素质测评等。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使学生掌握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具备从事电子商务策划、运营与管理的基本技能,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业务运作的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企业管理概论、国际贸易理论、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网络财务、电子商务模拟软件、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安全与支付等。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培养既懂得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又熟悉国家政策和法令,能熟练运用计算机,通晓外贸知识,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及预测、市场营销策划、推销技术、国际市场营销、消费心理学等。

 

通信技术

培养目标:掌握电子技术、信息系统和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基础知识,能从事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方面的基本设计、应用、开发等工程技术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单片机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移动通信技术、程控交换技术、高频电子线路、移动基站设备与维护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使学生系统掌握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熟悉计算机系统常用(软、硬件)工具,具有较强的软、硬件操作能力,能够进行小型管理应用程序开发、单片机应用程序开发及企事业单位网站建设的高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操作系统、多媒体技术、单片机技术、网络数据库、管理信息系统与开发、VB.NET程序设计、微机安装与维护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使学生能掌握网络组建、安装、调试以及网络管理维护等方面技能,具有较强的网站建设动手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操作系统、数据结构、VB.NET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工程、网页制作与运用、计算机通信技术、网络程序设计ASP.NET、网络安全技术等。

 

汽车电子技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熟练掌握典型汽车电路原理及组成原理;具备汽车电路检测、故障诊断与维修能力,整车电路装配调试及检测能力,汽车电子设备的安装、调试及检测能力,汽车电子产品的检验、检测及销售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机械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使用性能与检测技术、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汽车车身电子控制技术、汽车单片机与局域网技术、汽车电路分析、汽车故障诊断技术等。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使学生具有分析和检测电子电路的基本能力,分析和应用通信系统能力,程序设计能力,能够对电子元器件进行检测,开发小型的单片机控制系统,集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的高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视频技术、自动检测技术、信号与系统、程控数字交换技术、网络通信与安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

 

建筑工程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能系统掌握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知识,熟悉经济管理、房地产与建筑工程管理相关内容和专业技能,通过应用型人才模式的培养达到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专科水平,具有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岗位能力,能适应建筑生产一线的施工与管理等职业岗位要求的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工程监理概论、建筑工程造价与管理、工程项目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施工企业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法与合同法、建设工程法规等。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高的职业素质,具备建筑装饰工程技术职业必需的文化基础知识,系统掌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具有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综合职业能力,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施工管理能力,建筑装饰工程监理能力,能适应建筑生产一线的施工与管理等职业岗位要求的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工程测量、建筑材料与装饰材料、建筑构造与装饰构造、建筑原理和设计、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施工技术、建筑装饰施工组织、建筑装饰装修工程预算、照明装饰设计、房屋卫生设备等。

 

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面向施工、建设、中介、造价主管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具有工程造价综合职业能力,具备工程造价专业必须的文化基础与专业理论知识,具备工程造价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建筑施工工艺、建筑设备安装识图与施工工艺、建筑工程预算、建筑设备安装工程预算、工程建设定额原理与实务、工程量清单计价、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价控制、建筑项目评估等。

 

会计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掌握必要的会计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会计法规和相关专业知识,具有从事会计工作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财政与金融、统计学、财务会计、成本会计、非盈利组织会计、银行会计、税务会计、财务会计实训、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等。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山西区域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财务管理基本理论和方法、财务管理法规及财务管理系统电算化操作技能,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一般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经济学基础、经济法、统计学、财政与金融、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基础会计实训、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实务、财务管理实训、资产评估、审计学、会计电算化等。

 

国际金融(银行柜台实务方向)

培养目标:该专业方向是根据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对柜台业务具体操作人才的需要而设置的,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进取精神,适应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就业需要,掌握金融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能够熟练地进行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柜台业务操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中央银行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银行信贷业务、商业银行柜台业务、外汇交易实务、外汇交易实训、银行柜台业务实训、金融营销、银行会计等。

 

证券投资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掌握必要的证券投资与管理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证券法规和相关专业知识,具有从事证券发行、市场分析、资本运营能力的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金融学、统计学、证券交易学、证券投资分析、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交易实训、期货市场、期货交易实训、投资银行学、证券投资基金等。

 

动漫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较高的艺术素质和良好职业道德,具有动漫专业基础理论及基础知识,具有较强动漫造型、设计及制作技能,能胜任动漫行业与产品开发工作第一线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原画设计、动漫造型、动漫创作、网络动画、PHOTOSHOP 、3DMAX 、AUTOCAD、漫画设计、电脑绘图,影视广告、动漫作品分析等课程。

 

广告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要求系统掌握广告设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培养能够熟练应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艺术设计与制作,具备较强的广告创意和执行能力、较强的艺术表现力,能在各类综合性广告公司、新闻媒介广告部门、企事业单位广告管理部门以及会展业、市场调研与信息咨询等行业从事广告创意和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大众传媒学、设计概论,企业专业设计:标志设计、VI设计、包装设计、招贴设计、室内设计、广告设计、版式设计等。

 

 电脑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良好修养,有创新思维,系统掌握电脑艺术设计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熟练掌握电脑艺术交流运用能力,具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能顺利进入IT领域及相关领域就业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色彩、造型基础、图形创意、字体设计、设计艺术原理、3DMAX、AUTOCAD、FLASH动画,网页设计、视频编辑、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广告摄影等。

 

新闻采编与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新闻采编与制作所需要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能独立从事新闻采访,新闻编辑,广播及电视节目制作等相关工作的德才兼备专业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文学概论、新闻学、新闻传播学、新闻采访学、报纸编辑学、电视摄像与电视编辑、新闻策划、新闻摄影、电视采访实务、广播采访实务等。

 

电视节目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文化素养,掌握本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电视节目制作技能的,具有良好沟通能力,具备专业的摄制、编辑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可在电视台、影视广告公司、电视节目制作公司、文化部门、企业培训宣传推广部门从事电视节目制作、片头广告、主题广告、动画制作、广告策划、广告设计等相关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电视传播概论、影视作品分析、影视艺术概论、摄影基础、电视摄像技术、电视编辑技艺、电视写作、电视新闻节目制作、电视后期制作、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电视节目包装等。

 

主持与播音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文化素质、具备主持与播音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为各级媒体、影视制作公司、文化公司、广告公司、包装策划公司、党政机关宣传部门、各级院校相关部门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培养主持人、播音员、配音演员、形象代言人、出镜记者、宣传秘书。

专业核心课程:电视新闻主播、语音发声、形体、播音创作、表演基础、节目主持艺术、广播电视即兴口语、电视节目策划、电视配音、优秀播音主持作品赏析等课程。

 

音乐表演

培养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弘扬民族音乐为宗旨,培养具有一定文化素质和音乐理论素养,并具备音乐表演、编排、教学、辅导等方面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声乐、民乐、管弦乐、视唱练耳、和声、歌曲写作、中国传统音乐概论、合唱、合奏等。

 

舞蹈表演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文化素质、舞蹈专业理论知识和舞蹈编导能力,并具备舞蹈表演、编排、教学、辅导等方面的能力,适应社会市场需求的专业技能型舞蹈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身韵、民族民间舞、剧目、舞蹈排练、舞蹈艺术概论、基本乐理、中外舞蹈史、中外舞蹈赏析,艺术实践实训课程等。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现代经营理念,熟悉酒店主要业务,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和熟练的职业技能,能够对高档酒店主要业务进行组织和现场管理,有较强开拓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职业化、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酒店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管理、酒店营销实务、酒店服务心理学、酒店财务管理、社交礼仪、酒店实用英语、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等课程。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现代化经营理念,掌握旅游管理理论知识和熟练的职业技能,能够对旅游行政事业单位、旅行社、景区、旅游策划机构等部门的一线工作进行组织和现场服务管理,有较强开拓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型应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旅游学、旅游心理学、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法律法规、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游市场营销、酒店管理、社交礼仪等课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 山西毕业生网 | 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 | 山西民办教育网
山西好就业网 | 山西人才网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毕业生就业服务网 | 中国民教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 |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