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山西工商学院2023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3年对口升学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对口升学招生计划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三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二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〇二一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二0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一九年招生章程
山西工商学院二0一八年招生章程
 
2023年新增专业介绍
2022年音乐舞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艺术设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学前教育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外国语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22年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专升本(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对口升学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分省)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3年艺术类录
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2年专升本录
山西工商学院2020—2022年(分省)
山西工商学院2012年特色专业介绍
文章作者:山西工商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2-8-4   阅读:9604次  
 

通才班(工商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在扎实的工商管理专业知识基础上,培养具备较为丰富、带有普遍意义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积极的人生态度,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养成正确的学习方法,科学的思维方式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志向远大、人格健全、心智健康、气质优雅、思维活跃、判断果敢、执行坚决的综合素质高、社会适应能力强、有持续发展潜力的现代管理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生产运作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信息系统(MIS)、电子商务、通识系列课程、体验式训练课程等。

专业特色:

1、以“通才教育”为理念,实践“通识教育+专业教育+综合素质培育+实践体验式教育”的教育模式,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2、专业教育以“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熟练、就业竞争力强”的要求为框架来设计课程体系,组织教学。

3、按“人文素质+专业素质”的培养目标,设计和组织通识教育与实践体验式教学活动,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4、实行“学业导师+人生导师”双导师制度。

5、对学生实行在校全程“准军事化管理”,切实保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6、组织学生赴国内、外高校进行游学、交流。

 

烹饪工艺与营养(营养师方向)专科

培养目标:面向食品行业、餐饮服务行业,农产品加工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营养学与食品学知识,具备营养配餐、营养产品开发能力,能够从事营养食品分析、餐饮服务与销售、食品质量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公共营养师基础知识、公共营养师三级(高级)教程、营养搭配原理、食品卫生与安全、食品化学、食品添加剂、食品材料学、食品加工与储藏、食品理化检测、餐饮运行与管理等。

专业特色:

(1)课程体系:突出专业方向的核心能力,开发模块化课程体系。由合作企业、专业教师、业内人士共同参与,分析行业和岗位发展需要的人才定位,开发与修订课程体系。

(2)教学模式:采取“理论+实验+实习”模块化教学模式,以扎实的课堂理论教学、专业的实验室教学、应用型岗位实习为主线,强化专业理论素养与职业应用技能培养力度。

(3)专业定位:融合营养卫生、中医基础、烹饪配餐、酒店管理知识,使学生具备营养配餐、营养指导、营养检测、餐饮管理等专业技能,以“厚基础、强专业、高素质、宽口径”为原则,实现一专多能,专门培养营养管理类专业人才。

 

烹饪工艺与营养(厨政管理方向)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烹饪行业专业知识、业务流程、经营管理理论,以及从事烹饪工作所需要的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思想品德,懂理论、能操作、善管理的应用型厨政管理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烹饪学概论、厨政管理、烹饪原料学、中国烹饪工艺、菜肴制作技术、筵席设计与创新、面点工艺、食品雕刻、食品营养与卫生、职业技能综合训练等。

专业特色:

(1)课程体系:突出专业方向的核心能力,开发基于工作过程的模块化课程体系。由合作企业、专业教师、业内人士共同参与,通过分析行业和岗位发展趋势,来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开发课程体系。(2)教学模式:采取“理论+实训+实习”模块化教学模式,以管理知识、日常化的专业实训、岗位实习为基础,既重视理论教学,又强化实践教学,突出职业素质与专业技能培养力度。

(3)专业定位:与传统烹饪专业偏重操作技术定位不同,本专业专门培养厨政管理人才,学生在五星、五钻级酒店厨政助理岗位实习与就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 山西毕业生网 | 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 | 山西民办教育网
山西好就业网 | 山西人才网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毕业生就业服务网 | 中国民教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 |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