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6-24   作者:山西工商学院 — 优势专业建设网    
 
  会计学专业(校级优势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的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和管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系统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熟悉财经和会计法规,具备会计和财务管理一般业务处理能力,能够在各类金融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及其他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培养特色:1.省内较早建成VBSE (虚拟商业环境)专业综合实验室;2.积极推进应用型教学研究,近三年承担教育部课题2项,省级教研、科研课题18项;3.大力推进以赛促教,参与人数超过全院人数的30%。 “商业精英挑战赛”、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 用友新道杯”技能大赛、企业价值创造竞赛、点钞大赛等学科专业竞赛成为学院的品牌竞赛;4.与用友新道、金蝶软件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协同开展育人项目。5.生源质量好,近三年第一志愿录取率100%,报到率96%以上;6.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助理会计师、证券从业资格证等行业及执业资格证书,实现“多证”毕业,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7.“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注重培养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四自”能力。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等。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