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优势专业建设网
 
【办学条件】学前教育专业办学条件
文章作者:优势专业专题网   发布时间:2018-8-28   阅读:1247次    
 
(一)新建学前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可使用面积:2000多平方米
        种类与数量:5类,52个实验实训室
        设施与设备:先进合理
        功能与水平: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31门实验实训课程全部开出,约100个左右的实验实训项目。就目前来看该中心居省内高校同类实验实训中心领先水平。

电钢实训室

                                                                                         美术实训室

   (二)实验实训室规章制度健全,开出率100% 

   (三)拓展实践教学基地。制定了遴选实践教学基地的基本原则,在这一原则指导下,两年来,正式签约的实践教学基地37家,既有公办园也有民办园,多所民办园,开展见习实习、课程共建、教师培养共建等多种项目的合作。

 

 

   (四)拓展校企合作的内容与方式

1. 成立通才幼教研究院2017年6月1日学前教育学院与通才教育集团合作,成立了通才幼教研究院,并举行了挂牌仪式,召开了研讨会,确定了以课题研究为抓手的研究模式

 

2. 成立行业学院。2018年5月5日上午,我校与通才教育集团举行共建行业学院签约仪式。通才教育集团运营总监陈立、通才教育集团学前教育部总监郝艳芸,我校副校长、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容和平,学前教育学院院长丁相平、党总支书记李润珍、副院长张敏、党总支副书记温双艳、学前教育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

 


  (五)专业图书资料

现有专业图书资料3000多册,期刊杂志22多种,基本满足教学与学习的需要。图书资料室有专任教师负责管理和建设工作;设立了规范的借阅制度,每天向全体师生开放。

 

以上这些条件都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