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优势专业建设网
 
【学术讲座】大学生应如何立足根本适应社会
文章作者:优势专业专题网   发布时间:2018-6-28   阅读:11711次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为提高大学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精神,了解如何立足根本适应社会,更好的适应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627日,会计学院有幸邀请到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副教授温玉彪做此次主题为“大学生应如何立足根本适应社会”讲座,会计学院副院长刘锦辉,全体教师2016级学生参加。

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教授温玉彪主讲

会计学院刘锦辉副院长参会

讲座伊始,温教授提出大学生将来立足社会的根本是什么?大学生的立足根本,是指大学生应该所拥有的知识,具有的能力,处世的智慧,过人的情商,对待事物的态度,正确的人生理念自己社会需要相匹配的价值观念。并讲到了大学生步入社会后急需要做好的五件事是尽快适应,做好分寸处好关系,提升能力,建库扩圈。

温教授讲到大学生应有的原则:一、诚实守信,乃人之立足根本。诚是信的基础,信是诚的结果。有诚则信,有信必诚,以诚养信,以信促诚是诚信互为存在的充分必要条件。二、适者生存强者赢。踏入社会,步入人生,将面临各种考验,经历千辛万苦,最后结果怎样,谁都无法预料。三、手握分寸心有度,恰到好处是能人。四、没有知识和能力还不好好学习你拿什么和别人比拼?五、思维改变命运。六、静观其变,拭目以待。时刻莫忘了自己是谁,该做些什么,别总心存幻想坐享其成,要想活好自己,过自己想过的生活,除了脚踏实地的前行,务实求是的做事,你别无选择。

每一个人的美好未来,都是当下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在人生这条路上,只有奋斗才能给自己带来安全感。请不要轻易把梦想寄托在某个人身上,也不要太在乎身旁不靠谱的耳语,未来是自己的,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宽容,你对生活微笑,生活就会对你微笑。活在当下,让每一天都变得有价值。只有追求卓越,持续保持这样一个态势,就是最大的成功,才可以过得无愧自我。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