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优势专业建设网
 
【研讨会】我院召开应用型课程改革研讨会
文章作者:优势专业专题网   发布时间:2018-3-14   阅读:1003次    
 

我院举办应用型课程改革研讨会

2018年3月14日,在美术实训室,我院召开了应用型课程改革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丁相平主持,参会人员有申燕玲老师,王娜娜老师和李利娜老师。

我校提倡应用型课程改革,这是基于我校的办学定位以及人才培养目标而进行的,同时这也是我校课程发展的趋势,应用型课程改革的核心在于学习情景的创设,让学生成为课堂教学的主体,在不同的学习情境中,让学生的各方面能力得到发展。接下来老师们相互分享了自己在应用型课程改革中的想法和困难,老师们认为与幼儿园对接能更好的助推应用型课程的开展,但如何更好的与幼儿园对接便成了一大难题。与此同时,老师们认为,应当鼓励更多的老师进行课程改革,在此过程中,如果遇到需要学院帮忙解决的问题,学院会尽量解决。同时应用型课程改革需要收集的资料,过程评价的资料,都需要进一步的明确。最后由有经验的课改老师讲述有关收集资料的内容,在收集资料中需要注意六点:1.报备课改的课程、课时和项目;2.确定课改实施方案;3.填写实训报告;4.每月进行总结、反思;5.进行课改总结,并给予相应的成绩;6.确定每个项目的评分标准。

在此次应用型课程改革研讨会结束之际,老师们都相互汲取到了对方在课程改革中好的想法,也了解到了应用型课程改革的核心和主要内容,同时也意识到了在应用型课程改革中的困难。相信我校在之后的课程改革中,会克服重重困难,做到尽善尽美。最后也祝愿我校在之后的课程改革发展中越来越顺利。

 

 

团委宣传部

张玉山/文

申艳玲/审核

袁鹏/编辑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