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优势专业建设网
 
【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型课程改革公开课之四
文章作者:优势专业专题网   发布时间:2017-3-21   阅读:1017次    
 
 3月21日,第四次开展公开课的教师郭思涵老师,他讲授的课程是《学前儿童健康与社会教育》。学院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刘秀芳和其他五名专职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本节课有三组同学参加微格教学:第一组同学以“小班健康教育—爱干净”为主题,采用讲故事和PPT展示的形式呈现一个情景,引导幼儿做一个讲卫生、爱干净、受大家喜欢的乖宝宝。


    第二组同学以“水果宝宝”为主题,通过观察苹果、梨、芒果、香蕉、橙子的颜色和形状,帮助幼儿认识各种水果,最后告诉小朋友应该和各种水果做朋友,这样身体才会棒棒的,以这样的形式引导幼儿能够使他们主动地、自愿地多吃水果,保持身体营养均衡。



    第三组同学以“爱护牙齿”为主题,通过儿歌视频使幼儿认识牙齿,知道牙齿的重要性,并通过模仿学习应该如何刷牙。


     每一组同学演讲之后,郭老师都会做十分详细地点评,肯定学生的教学能力,表扬学生的教学优点,其次提出建议,声情并茂的做示范告诉学生应如何更恰当的引导幼儿。郭老师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利用课堂有机会去实践,这样的课堂形式为学生积累了教学经验,提高了实践能力,有利于学生成为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