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领墒研究院
 
我校领墒研究院举行2018年工作汇报会
我校召开《山西工商学院教学与科研》编委会会议
我校电子商务课题组前往山西全球蛙电子商务有限公
资深美育专家杜卫教授莅临山西工商学院指导工作
​《山西省商贸流通电子商务“十四五
喜报 || 《山西工商学院教学与科研》获全国民
 
喜报 || 《山西工商学院教学与科研》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学报一等奖”
文章作者:领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5-16   阅读:1070次    
 

  在5月28日召开的二届三次全国民办高校学报工作研讨会上,《山西工商学院教学与科研》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学报一等奖”。

  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成立于2007年,会员单位由最初的16家发展到现在的76家,建会以来共举办了七次学报工作研讨会,开展了六次评优活动。本次研讨会由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主办,浙江树人大学承办,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学报(哲社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致辞,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陈新民代表研究会作了题为《苦练内功,坚守阵地,助力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中特别提到我校校长牛三平为呼吁恢复民办高校申请公开刊号所做的努力。

  本次会议近40家民办高校学报共70余名代表参会,围绕“新时代民办高校学报的发展与建设”展开讨论。受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委托,我校领墒研究院院长、《山西工商学院教学与科研》主编李和平主持了自由讨论会,他结合我校的办刊实践谈了三点认识,他认为民办高校学报要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获得存在感,要在规范办刊中赢得宽松的外部环境,要多渠道呼吁恢复民办高校申请公开刊号。

  《浙江大学学报(社科版)》副主编徐枫、《教育发展研究》杂志社编审翁伟斌分别作了题为《高校期刊出版中常见编校质量问题分析》《全媒体背景下教育类学术期刊发展策略》的学术讲座。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