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师录入成绩 | 学生成绩查询 | 三维全景校园  
关于2023—2024学年“辅线育人”
关于开展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
关于推荐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
关于组织收看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
关于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关于申报2023届毕业班“良师益友辅导
争做“文明有礼工商人”倡议书
关于召开“提升幸福力 增强幸福感”专题
 
关于召开2018年度“我为评估添光彩”学生管
关于召开“我为评估添光彩”主题班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山西工商学院大学生“好书悦读”系列活
关于印发《山西工商学院“书香校园”重点建设年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风
关于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六)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五)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四)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三)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处
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培训正式开始
 
文章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4-19]   阅读:[2012次]   
 


4月17日18点30分,伴随着徐徐夜风,山西工商学院龙城校区朋辈心理互助项目志愿者培训拉开了序幕。

课堂伊始,朋辈互助志愿者用歌曲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这使得同学们充满了对培训的期待。郑伟东老师精心准备的心理学知识和培训活动充分满足了志愿者们对心理学的求知欲,期盼已久的培训也成为了志愿者们的一席精神盛宴。

郑老师的课堂不仅风趣幽默、引人入胜,还引经据典,充满了文化韵味。在这样的讲述下,志愿者们真正的了解了心理学的发展历史,熟悉了弗洛伊德等各大心理学家的主张和学派以及咨询取向。志愿者们也重新认识了心理咨询方面的一些专业名词的具体含义和区别。

有了心理学科基础知识的铺垫,志愿者们对朋辈心理互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紧接着在郑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如何做一个有效的朋辈心理互助员”的课题,更是让志愿者们感慨朋辈心理互助是需要持续充实的技巧和方法的,只有这样志愿者才能更加全面系统的帮助到来访的同学。

不仅如此,在之后的培训中,志愿者们还体验了一次角色扮演。志愿者们分别体验了心理咨询和来访者在不同的身份下对心理咨询的自我感受、对方的内心感受这样的细微的心理感受,郑老师也从细节中分析了行为和潜意识的关系,使得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短短两个小时的培训让志愿者们都意犹未尽。从此每周一次的专业朋辈互助培训定会继续使志愿者们收获满满,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朋辈心理互助项目也会更加完善,更加专业。大家一起期待下一次更加精彩的培训吧!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