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青春向党,奋斗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2023年表彰大会
文章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5-10   阅读:708次  
 


5月4日下午,我校在龙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青春向党,奋斗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2023年表彰大会。大会在龙城、北格两校区设两处分会场,现场视频转播。校党委书记卢庆山,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副校长李海星,纪检委书记李常仁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霍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秦燕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优秀青年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慧主持。


大会开始前播放了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制作的视频短片《前路虽远  行可将至》,健康管理学院学生深情朗诵《五四礼赞》,讴歌五四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卢庆山讲话。卢书记高度肯定了学校各级团组织的工作,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奋力推进“建设高水平民办应用型高校”目标的关键时期,特别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统筹推进“五校”协同发展战略、“五大工程”育人项目和“七大突破”目标任务之年,青年朋友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卢书记向全体团员青年和各级党团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切实把共青团建设成为团结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的坚强核心;二是希望广大青年朋友“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广大青年教师要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让担当奉献贯穿于蓬勃的青春成长和火热的青春实践中;三是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团学组织的领导,全力支持团学事业发展,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倾听青年心声、关爱青年生活、助力青年成才。

       

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校级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手等的决定》,对2023年学校共青团组织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为校级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手颁奖

        

副校长李海星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校级优良学风班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校级优良学风班、优秀个人颁奖

     

健康管理学院郑星语同学发言

     

传媒学院崔桂宝同学发言


优秀个人获奖代表,健康管理学院郑星语、传媒学院崔桂宝同学依次发言,表示要在青春的美好时光里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要勇于担当青春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五四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

       

先进集体获奖代表,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月桂发言,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以思想政治为引领,突出抓好团员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二是以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与战斗力;三是以校园文化为抓手,不断推进大文化、大美育工程建设;四是以实践育人为导向,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牢记党的教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大会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05---2012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