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西工商学院第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节 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3-21   阅读:899次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

      为了更好的展示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社团风采,培养创新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形成活泼、开放、特色、自主的校园文化氛围,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充分展示我校各类社团的风采,给广大同学们提供更好展示自我的平台,挖掘社团内涵,打造品牌社团,传承社团文化。特此,由我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各二级学院团委和校社团联合会承办,共同举办山西工商学院第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节。

      一、活动名称

      山西工商学院第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节

      二、活动目的

    (一)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营造富有活力的社团活动氛围和浓郁、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扩大学生对社团文化活动的参与度,促进社团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三)展现社团文化的特色,打造品牌社团,扩大学生社团的影响力。
      三、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青春筑华章

      四、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4日—11月15日

      五、活动对象

      山西工商学院所有在册社团

      六、活动形式

      本次社团文化节采用社团联合会牵头,各二级学院社团、校级社团集中开展活动的形式举办。活动采用面向全体校、院两级社团招标的方式,由社团提交社团活动策划书(二级学院社团统一由学院团委审核推荐上报),社团联合会组织人员根据策划书审核批准中标社团开展活动,并进行统筹安排。所有的活动都要由承办单位形成详细的成果固化。最后由社团联合会根据固化的成果评选本年度社团文化节期间的优秀社团、优秀社团指导老师、优秀社团个人等。

     七、活动项目及流程
     (一)第六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

     1.活动形式
     开幕式+情景朗诵决赛
     2.活动招募
     院级: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报送,以院级社团为依托,每学院上报各学院社团文化节期间活动安排;
     校级:各社团自行组织上报,进行活动投标。
     报送单位:校团委办公室
                  (龙城:志学楼一层大厅;北格:学生活动中心五层)
     报送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12日。
    (二)文化节期间活动安排
     1.活动项目
    (1)学术文化放光彩   

     活动简介:通过开展一些人文、学术类的讲座、宣讲、培训或竞赛等,展现社团的文化光彩。

     活动方向:如模拟联合国会议、书画作品展、社团骨干培训班、大型学术讲座、棋艺切磋、发展论坛、交流宣讲等活动。
    (2)科技创新树品牌

     活动简介: 通过开展科技、创新、创意类的展览、制作、发明、创造等形式,展现学生社团创新创意的新元素。
     活动方向:如航模设计展、社团社标创意设计大赛、手工作品展、科技发明大赛等活动。

    (3)实践公益显文明
     活动简介:通过开展公益或实践类活动,彰显大学生的奉献精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活动方向:如你的名字我来为你写诗、支农支教社会实践、精准帮扶、爱心捐赠、爱心传递站、社会调查,绿色传播等公益活动。
    (4)人文演艺展风采
      活动简介:通过开展文体娱乐类、传统文化演艺类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彰显校园青春风采。
      活动方向:如传统文化艺术展演、校园音乐节、舞台秀专场、体育竞赛等活动。
   注:活动具体内容详见各社团活动策划
     2.投标时间
     2022年10月7日—2022年10月12日

     3.投标方式

      院级社团:各二级学院团委组织进行审核筛选,后填写附件1《山西工商学院第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节活动投标审批表》、附件2《山西工商学院第六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一览表》、投标活动策划书,纸质版一式两份(一份留二级学院,一份上交校级备案)。
      校级社团:填写附件1《山西工商学院第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节活动投标审批表》、附件2《山西工商学院第六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一览表》,附投标活动策划书,纸质版一份报送至校社团联合会。
      4.投标要求

      各二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最少报送1—2项社团活动,校级社团以类型为单位最少报送2项社团活动。本次社团活动的投标和开展,将作为二级学院社团、校级社团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5.活动公布
       第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予以公布
       6.活动开展

       院级活动:投标的院级社团活动,二级学院团委签署同意意见后,中标的社团活动,在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开展。
       校级活动:投标的校级社团活动,社团联合会签署同意意见后,中标的社团活动,由承办社团组织开展。
      (三)成果固化

       1.固化形式

       本次社团文化节的活动成果,根据活动的形式不同,采用不同的形式完成成果固化。
      (1)表演、竞赛类活动。可摄制视频,拍摄照片,最后刻制成光碟、整理成文档资料,以形象、直观的体现活动内容。
      (2)学术科技、实践公益类活动。可拍摄照片,以出版刊物、集锦、展览的方式形成活动成果固化。如果有相关的作品,也要保存好活动中的作品。

        2.上交方式

        本次社团文化节中,所有活动在结束后在一周之内将相关固化成果上交至社团联合会文体部。固化的成果将作为社团文化艺术节颁奖评优的重要材料

       (四)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1.活动形式

总结表彰+颁奖晚会

        2.总结评选

      (1)根据各社团上交的固化成果,由校团委和社团联合会进行量化评分。
      (2)微信平台发起我最喜爱的社团活动投票评选。
      (3)根据社团文化节期间各社团活动开展情况予以奖励。

        3.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8日(暂定)
        4.活动地点

         学生活动中心

        八、宣传工作

       (一)前期树立形象
       此阶段主要为学生社团文化节的开展做好舆论和思想准备,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学生社团文化节,并积极参与其中。
      (1)学生社团文化节正式开始前半个月,通过内网、微平台、校园广播站和校园电视台等对学生社团文化节进行宣传,使学生社团文化节更具吸引力。
      (2)在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始前一周在学校粘贴栏上设置“社团文化节倒计时牌”,并由指定人员每天做好更新。在学校大量粘贴海报、悬挂横幅,宣传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的开展。
      (二)中期打造声势

        此阶段主要是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展期间,对所举办的活动进行及时报导。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校园广播站等宣传。在宣传正在开展的活动的同时,也做好对即将开展活动的社团预告,让同学们了解学生协调文化节的信息,并做好参与活动的准备。在此阶段,由广播站每天诵读几篇学生社团文化节的通讯稿,让大家参与学生社团文化节的报道。

      (三)后期突出效果
        此阶段主要是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式的前一周和后两周,主要是对艺术节整个的开展情况作系统的宣传,并对所取得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1.将学生社团文化节期间的优秀活动制作展板或海报,集中展示。
        2.对学生社团文化节的闭幕式进行系统宣传。

        3.闭幕式后,对获奖社团进行风采展示,对先进个人事迹进行宣传。


附件1:山西工商学院第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节活动投标审批表

附件2:山西工商学院第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节活动一览表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10月6日

附件1:
         山西工商学院第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节活动投标审批表


 
 
 
Copyright © 2005---2012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