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大会
文章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3-20   阅读:971次  
 

       山西工商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1月5日在北格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山西工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山西工商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

      本次大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确保了会议的顺利召开。


      预备会议

      11月4日下午,大会召开预备会议。校团委副书记石俊卿作《关于山西工商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31名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了竞职演讲,同学们激情澎湃,尽展工商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预备会议由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解佳豪同学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石俊卿作《关于山西工商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思政教学部副主任王芳作专题讲座

       当晚,思政教学部副主任王芳作《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讲座。她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大会主题和大会报告三大内容的17个方面为与会代表做了解读,并动员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以青春之名,勇赴时代之约。

      开幕式

      11月5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本次大会开幕式的领导有: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李成君,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副校长李海星,纪检委书记李常仁,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乔哲瑞,校团委书记李慧,学生工作部部长霍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涓,校团委副书记石俊卿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

      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李成君出席

      党委副书记李天怀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学生会工作的省学联、兄弟院校的同仁表示衷心地感谢。李书记表示,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品位、高质量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在思想引领、基层团建、文化建设、社团建设、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学生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对于进一步做好学生会工作,李天怀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二要爱党、爱国、爱校,立德立行;三要深入学生,为学生服务,矢志奋斗,担当重任。希望广大同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乔哲瑞致辞。代表省学联和各大高校对我校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学生会工作和校园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李慧主持


       大会听取了解佳豪同学代表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所做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会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报告。大会共收到来自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吕梁学院、长治学院等省内二十余所兄弟院校学生会发来的贺信。


       会后,李慧书记陪同李成君部长、乔哲瑞主席参观了我校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馆和党史教育馆。李部长对我校扎实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优秀的传统文化教育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希望我校能承办更多省内大型活动及赛事。

       各代表团团长主持并召开了分团讨论会,会议中,各代表团认真学习了校领导的重要讲话内容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审议了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第一代表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

       第二代表团:会计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第三代表团:金融学院  护理学院

       第四代表团:三牛学院  学前教育学院  外国语学院

       第五代表团:建筑工程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第六代表团:商学院 传媒学院

       选举

       11月5日下午,校团委程昊老师做提案征集报告。大会共收集到有效提案82件。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我校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向新一届委员会交接了会旗,凝结着组织的重托和青年信任的接力棒正式传到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的手中。

              

      闭幕式上,山西工商学院校党委委员、校工会主席、校团委书记李慧致闭幕词。她表示,学代会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团结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激扬青春梦想,推进全校学生会工作继往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时代新人;三是坚持深化改革,发挥表率作用。希望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工商学子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紧跟党走、筑梦青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我校建成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05---2012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