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领养”公益活动
文章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3-17   阅读:781次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12日上午,2023首届山西全省大学生#绿植领养# 公益植树网络宣传活动在太原植物园启动。我校近30名师生线下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当日上午,启动仪式在太原植物园西广场开幕。启动仪式上,各高校师生代表发表了青春洋溢的讲话。我校团委李凯旭老师代表山西工商学院发言。他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携手,积极投身新浪山西第一节全省大学生#绿植认养#公益植树网络宣传活动,让绿水青山“底色”更重、金山银山“成色”更足,以实际行动为三晋大地增添新绿、共建美丽山西的新篇章。

       全体师生共同进行了热身小游戏“你画我猜”,我校学生代表均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尽显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游戏结束后,参与活动人员乘车前往植物园东南隅进行植树。植树开始前,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对于树木种类、生长条件以及生长过程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科普。植树过程中,我校学生自发成组,明确分工,按照科学种植方式,团结协作,挥动铁锹,挖坑填土,通过辛勤劳动,共同植下粉杆丝棉木10余棵,为城市家园点缀绿色“建筑”。植树结束后,大家在自己种下的树苗上亲手挂上心愿牌,一棵棵稚嫩的树苗正如一位位风华正茂的少年,带着理想与希望在阳光下成长。


      

 健康管理学院学生郑双说,“我很荣幸参加2023首届山西全省大学生‘绿植领养’公益活动,在活动中,我不仅参加了植树造林活动,还了解相关知识,过程充实,收获颇多。一木为树,双木为林,三木成森,今后,我也会继续践行植树义务,在日常生活中弘扬‘爱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努力为祖国积累生态财富贡献个人力量”。

 
 
 
Copyright © 2005---2012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