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节
文章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3-17   阅读:732次  
 

       10月19日下午,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共同在龙城、北格两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同步举办了“礼赞二十大,学子颂党恩,青春筑华章”情景朗诵大赛决赛。校团委书记李慧、副书记石俊卿宣读比赛结果并主持颁奖仪式。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层层角逐,两校区进入决赛的共计14支参赛队。比赛现场,灵活生动的情景演绎和充满激情的朗诵轮番上演,各学院选手声情并茂,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业,表达了广大学子热爱党、祝福党的真挚情感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最终会计学院和传媒学院参赛队斩获比赛桂冠。

       10月29日下午,数学协会在北格校区敏学楼106室举办了“‘数’说精彩,情有独钟”数独竞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逻辑清晰,思路明确,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比赛,对题目中的每个答题格都仔细把握。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21级财务管理(通才)班李晓霞荣获第三名,21级会计学7班李晓菲荣获第二名,22级审计学3班孔昱雯荣获第一名。本次比赛共吸引了3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

       11月1日—12日,读书协会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开启了以“知识因传播而美丽”为主题的图书漂流活动,通过以书会友的接力阅读方式,推动书本的风帆,让书香漂流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书的价值同我们的智慧与思想一起升华。读者通过捐赠图书的方式,可将手中闲置的图书放置图书漂流收集点,图书馆编码登记后在图书漂流角上架,供读者借阅。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大家对于图书漂流活动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形式增加了自己的阅读兴趣,督促自己多读书、读好书的同时,也鞭策自己提高效率,避免拖沓,高效地利用了时间,做到受益最大化,有助于良好的阅读习惯的养成。

       11月1日—15日,翰墨情书画社(北格校区)举办了“挥毫泼墨,品茗观澜”主题书画作品展。本次书画作品展共分为书法类和绘画类两个组别,书法类包括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类包括国画、素描、水粉、卡通漫画、手工艺彩绘等。活动自举办以来,共征集到书画作品56幅。


         20级会计八班王羽洁

       11月10日下午,“领墒”辩论社在龙城校区勤学楼203教室举办了“激情飞扬,辩出自我” 辩论赛的决赛。通过前期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本场决赛双方辩友围绕“信息碎片化(提升/降低)了当代人的认知水平”展开辩论,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盘问环节,双方辩手引经据典,互不相让;自由辩论阶段,双方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机智应变,其激烈精彩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最终正方传媒学院代表队荣获比赛冠军。


       11月18日,心理协会(北格校区)组织开展了“走进心理学”宣讲会,本次宣传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主题宣讲+游戏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人际交往知识,人际沟通技巧以及如何建立和睦宿舍关系和如何建立和顺的社交生活、和美的感情友谊、和谐的人际网络,为广大同学的心理健康成长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11月19日晚,石浪文学社在龙城校区博学楼209教室举办了“以青春向党之心,品经典文学之美”诗词征文朗诵大赛。本次活动共分为主题征文、诗词朗诵、诗词“飞花令”三部分内容。经过线上、线下征集,共征集文学作品48篇。诗词朗诵和诗词“飞花令”的比赛则是以选手现场展示和计时答题积分制的形式进行,赛场上选手们声情并茂,对答如流,以文学之美尽展青春之芳华。

       11月17日下午,由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好莱屋演艺社团承办的第六届社团文化节“2022这里有戏”新秀专场演出在传媒实训中心演播厅成功展演。


     
       此次演出是由好莱屋演艺社团2021级成员携2022级新学员一同创作排演,校团委李凯旭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历时45天,从选材到剧本改编,再到最终的排练演出,全体成员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表演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专场演出共有六个小剧目,都是贴近大学生校园生活的诙谐幽默的小故事,有极具创新的经典作品改编,也有笑料十足小品演绎,这些充满创意的作品除了在逗的大家捧腹大笑以外也引发了同学们的反思。


       本次演出是2022级新成员通过一学期的学习、融合交出的第一份答卷,通过舞台实践让新成员收获满满,相信在今后的社团活动中,大家会更加齐心向前,用更加努力精彩的戏剧作品,赢得更多师生的欢迎与喜爱。

 
 
 
Copyright © 2005---2012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