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文章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3-17   阅读:901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 月 5 日校团委在北格校区弘学楼报告厅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共青团小店区委书记张秀文、北格镇副镇长团委书记黄磊,我校副校长胡中艾、纪检委书记李常仁、校团委书记李慧、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郑淼心、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团委书记及团员代表 700 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程昊主持。

       共建单位共青团小店团区委书记张秀文讲话。他指出,一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二要结对共建,协同开展富有本地本校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三要典型带动,着力提升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影响力。   

 

       副校长胡中艾宣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他对全校志愿者和志愿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他表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 周年,学雷锋活动方兴未艾、蓬勃发展,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他指出广大同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希望广大师生行动起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校纪检委书记李常仁介绍了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特色活动安排,本月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共计112 项,活动新颖,覆盖人数广。

      校团委书记李慧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实施方案》。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郑淼心宣读了活动倡议书。

      志愿者服务单位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关维洁发言。


       志愿者代表彭茹同学发言。

       启动仪式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由校团委书记李慧、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陪同张秀文书记及参观了我校大学生思政基地。



       当日,我校护理学院志愿服务队、健康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小店区北格镇北格村开展了“雷锋日”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护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志愿者前往小店区北格镇北格村开展了“雷锋日”社会志愿服务测量血压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工明确,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村民们有序排队进行测量。志愿者们运用熟练的操作技能与过硬的专业知识,细心地为每一位村民测量血压,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测量结束后,志愿者们悉心为村民们说明所测血压情况,并细心叮嘱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如:饮食、运动、作息等。针对高血压村民,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其讲解预防控制高血压的方法,比如减轻思想负担,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饮食忌高盐、高脂肪的食物,适当运动等,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过后村民们表达了对志愿者测量血压工作的认可、感谢和好评。
       此次测量血压志愿活动,护理学院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村民们的关心和帮助,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同时,提升了学院志愿者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交流能力与表达能力,加深对护理精神内涵的理解和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

 
 
 
Copyright © 2005---2012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