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若琴弦》
文章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3-17   阅读:826次  
 
      6月15日晚,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话剧《命若琴弦》展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校团委书记李慧、领墒教研中心主任周海潮、美育教学部主任张志刚、校团委副书记石俊卿及部分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

       该剧是根据史铁生原著作品《命若琴弦》改编的多场次话剧,由校团委李凯旭老师改编并亲自担纲导演,传媒学院表演专业19级和21级学生共同出演,该剧从筹备到演出历经三个月的时间,数次打磨,力求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命若琴弦》是史铁生创作的一部抗争荒诞命运、追求生命意义的作品,在小说《命若琴弦》中,史铁生将朴素的语言与深刻的哲思结合起来,以寓言的方式讲述了老瞎子和小瞎子的故事,生命的困境是无法逃避的,生命的过程在于过程而不是结果,人生需要目标与希望。

       演出过程中演员们全情投入,用真挚的情感和精湛的演技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演出结束后掌声雷动,好评如潮。现场观众看后纷纷表示期待今后我校能看到更多话剧作品的展演。

       近日,由山西省戏剧家协会、山西戏剧网举办的2022首届山西戏剧“高峰之路”戏剧推优活动各类奖项发布提名。其中我校师生创作排演的多场次话剧《命若琴弦》在全省110多部参选作品当中脱颖而出获得“高峰之路”最佳剧本奖提名。

       该剧是根据史铁生原著作品《命若琴弦》改编的多场次话剧,由校团委组织策划,李慧书记担任总监制,校团委李凯旭老师改编并亲自担纲导演,好莱屋演艺社团成员传媒学院19级表演一班任柯楠、19级表演二班张卓、柴世炜和21级表演一班田佳璇、21级表演二班王超、柴艺博、赵若彤等6名同学共同出演,该剧从筹备到演出历经三个月的时间,数次打磨,于2022年6月15日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进行首演,开创了我校首部由师生共同创作大型话剧作品演出的先河,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绎。
       今年9月该剧通过2022首届山西戏剧年度推优活动推荐,根据推优规则、专家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好中选优,在复评环节中确定各奖项提名,作为候选作品(人)入围2022首届山西戏剧年度推优各奖项终评角逐。

       该剧获得“高峰之路”最佳剧本奖的提名是大赛组委会专家对于我校师生能力的认可,我校师生也将努力创作出更多优质的文化作品,为繁荣山西戏剧文化大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05---2012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