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月满工商大型诗歌朗诵演唱会
文章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25   阅读:1423次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又是一年秋风浩荡守望圆月的美好夜晚,今年的中秋与国庆节联袂而至,双节喜相逢,节日的氛围更加浓郁绵长。929日晚,我校龙城、北格两校区隆重举行第十四届“月满工商”大型诗歌朗诵演唱会暨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校领导、师生欢聚一堂共度中秋国庆双节,共享工商大家庭的温暖。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致辞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师生员工、历届工商校友、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2020年是我校入驻新校区的20周年,入驻新校区实现了工商学院办学史上一个质的飞跃。作为纪念入驻新校区20周年的献礼,北格校区“一湖三馆”顺利启用,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的文化内涵。他强调,今天我校隆重举行了全国高校美育研讨会,而今晚的“月满工商”活动也将同时拉开我校一年一度“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月”活动的帷幕,将开创“以美育德、以美启真、以美促健、以美求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局面,让传统文化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致辞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致辞。他表示,在这个美好的夜晚,大家欢聚一堂,同心融入到工商学院这样一个团结、奋进、温暖的大家庭,深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曾讲,“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高校作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阵地,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社会担当。今天我校隆重举行了全国高校美育研讨会,而今晚的“月满工商”活动也将同时拉开我校一年一度“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月”活动的帷幕,旨在让全体师生在亲自参与中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开创“以美育德、以美启真、以美促健、以美求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局面。衷心祝愿全体师生以及你们的家人月圆、梦圆、人团圆,祝愿工商学院的事业蒸蒸日上,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副校长李海星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副校长李海星分别主持了龙城、北格校区诗歌朗诵会,并表示,在我校庆祝入驻新校区20周年,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取得辉煌成就的喜庆日子里,欢度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共庆伟大祖国71周年华诞。独具工商特色的文化品牌“月满工商”将唤起师生对民族文化的高度认同,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他们宣读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月相关安排,并宣布第十四届“月满工商”大型诗歌朗诵演唱会暨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开始。

《今天是你的生日》

晚会在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童声穿透夜空,庆祝祖国71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天涯共此时》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将你我邀约,让我们的心在今宵、在此刻紧紧相连。

  上篇《天远》

《古朗月行》

 《月兔玉影》

表演者声情并茂地朗诵《古朗月行》《月兔玉影》,文辞如行云流水,富有魅力,发人深思。

 

《水调歌头 · 明月几时有》

《彩云追月》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是中国人不曾停歇的对月亮的追问,“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心底传唱过一代又一代的美好。

《梦月》

群舞《梦月》以其优雅绝妙的舞姿将梦想呈现在舞台上,隐含在浓郁的氛围中,令人如痴如醉。

     中篇《云淡》

《在水一方

表演者将《诗经·蒹葭》中《在水一方》那微微秋风送来的袭人凉意用歌舞表达出来,唱出了月影、月晖的淡雅。

《咏月》

《望月》

朗诵者深情款款朗诵《咏月》,随着伴奏音乐,把师生们带进诗歌的丰富意境。

《月悠悠》

  舞蹈《月悠悠》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爱月、恋月的独特审美情致寄托在舞蹈里,舞者们灵气十足、翩翩如燕,呈现出一台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龙城校区

北格校区

在此共贺中秋佳节之际,牛三平校长和朱天燕书记共同切开了代表着团圆情愫和无限欢乐的大月饼,分发给在场的师生们,共度佳节。

     下篇《月明》

《伞缘》

双人舞《伞缘》中,古典的着装、曼妙的身姿、情感的配合、音乐节奏的跳动,柔美有力的演绎,让在场师生走入意境中,引起共鸣。

 

《月是故乡明》

在乐思湖与明月相交辉映中,表演者朗诵着《月是故乡明》,充满感情,富有感染力,抑扬顿挫的声调带领师生走入诗中所描绘的意境,我心飞向故乡。

《月光曲》

小合唱《月光曲》旋律优美动听,合唱统一和谐,在清亮如水的月光下,一切是那么朦胧美丽,灵动自然。

《海上升明月》

头顶这轮明月将一泻千里的温暖清辉洒向工商的校园,如同《海上升明月》中隐约的波光,对月当歌中落下“月满工商”大型诗歌朗诵演唱会帷幕,寄予着千里乡愁,传递着美好的祝福。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5---2012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