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2019年度“三牛奖”项颁奖典礼
文章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4-26   阅读:1884次  
 

1月3日,山西工商学院2019年度“三牛奖”项颁奖典礼在龙城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全体师生员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颁奖盛典。

牛三平校长致辞。他向“三牛奖”获奖者表示祝贺,向全体践行“三牛”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

    他说,2019年是我校发展的重要一年。在面临学校爬坡过坎的挑战下,大家稳住神、卯足劲、加油干,全体工商人秉承“三牛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导,凝共识、抓整改,闯新路,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铭记过往的艰辛,“三牛精神”始终散发出灼灼光芒,展望工商未来,上下一心的工商人将会以进取之态,携手续写新的篇章,在奋斗中,赋予“三牛精神”新的内涵。今后,要爬的坡更长、任务更艰巨,需要更多的“三牛奖项”获得者,需要广大师生进一步传承、践行、彰显和升华“三牛精神”。2020年,是我们完成“十三五”规划以及“5+1工程”的决胜之年,希望举全校之力,向省内优秀公办院校和全国一流民办院校看齐,继续做民办教育事业的奋斗者,做高水平民办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奋斗者。

    典礼正式开始前,观众们跟随镜头共同领略了历届“三牛奖”获奖者的风采,带着满满的感动与自豪回顾了学校发生的巨变。

墒牛





   他们朝气蓬勃、好学上进,在赛场上斩获奖项不计其数;他们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在人生的旅途播撒真善美的种子;他们把奋斗作为青春最美的底色,眼里有工商、胸中有祖国、心中有事业,他们是工商学子的领墒牛,他们是工商未来的骄傲。通过努力与拼搏,王晋玉、郝牧源、谭诗宇、李冉、李翔宇等15名同学获得了2019年度领墒牛奖。

在采访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可爱、他们的自信、他们对未来的满怀憧憬以及他们对学校满满的感恩。

孺子牛

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孜孜追求于三尺讲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润物无声于百年育人。他们以坚韧的毅力和对工商、对学生的热爱在工商这个大家庭里辛勤耕耘,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生动展示了友善宽容、敬业奉献的孺子牛形象,为校园的发展付出了不懈的努力。

荣获2019年度孺子牛奖的是:三牛学子的守护者,通才教育的传播者的三牛学院张乐融;从工商学子到工商辅导员,用工商的基调与梦想对话的艺术设计学院辅秦剑;以校为家,爱校如家,情系学生成长的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郭玥;以爱育人,以德施教,用榜样示范,与青春对话的会计学院常艳花;创新开拓,致力英语教育研究的外国语学院陈燕平。

在与各位老师访谈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真诚、他们对教育的热爱,他们是淳朴、忠厚、宽容和友善的写照,他们是心甘情愿、全心全意、无私奉献的象征。

拓荒

生就一身铁骨,炼就一生忠诚。志在万顷田野,呼啸响彻云宵。他们思维求新,干劲求拼;他们知难而上,顽强奋进,这就是工商的“拓荒牛”。

 荣获2019年度拓荒牛奖的是:十六个春秋岁月,无畏一切艰难险阻,用实干践行忠诚,以奉献彰显担当的山西工商学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立足实践,求创新、谋发展,锐意进取,勇挑重担的音乐学院院长郝孝明;勇挑重担,在克服困难中锤炼本领,在解决问题中超越自我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张彦颖。

山西工商学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

音乐学院院长郝孝明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张彦颖

在访谈过程中,背后不为人知的感人事迹才渐渐浮出水面。讲到动情处,大家几度哽咽、几度潸然,感动了在场所有的观众。

张中华副校长介绍评建工作专项组成员



 

   张中华副校长一一介绍评建工作专项组的重要成员,负责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的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统战部长秦燕飞,负责教师队伍的教师工作处副处长亢敏,负责教学条件与利用的纪委委员、院办副主任王瑞芬,负责专业与课程建设的教务处处长魏星,负责质量管理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科长郭敏,负责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霍峰,负责教学质量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张彦颖,负责数据填报的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张帅。

她表示,从接到评建任务的那一刻起,他们便知责任重于山。他们把对教育的忠诚内化于心,矢志不渝、坚定信念;他们把对工商的热爱外化于行,锁定目标、争抓实干。指标解读、任务分解、材料审核、疑难研讨……废寝忘食、夙兴夜寐,面对问题矛盾迎难而上,面对逆境挫折愈战愈勇。他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顺利通过评估工作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本次颁奖典礼中,我校校领导以及往届“三牛奖”获得者为本届的获奖者颁发奖牌、证书和奖品。颁奖过程中,音乐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盛典在荡气回肠的歌舞《领航新时代》中完美落幕,我校也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秉承“三牛”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起“百年工商”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大步迈进。

 


 

 
 
 
Copyright © 2005---2012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