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六届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4-26   阅读:1694次  
 

    12月18日,山西工商学院体育馆内星光熠熠,来自山西省各大高校的选手共聚一堂,踏上了星光之旅。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工商学院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山西省第六届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赵静,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工商学院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山西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朱天燕,山西工商学院副校长李天怀,山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雅林,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负责人吴鹏,共青团山西省委宣传部负责人刘晋,共青团太原市委副书记郝晓军,共青团小店区委副书记马戎,浦发银行太原高校支行副行长郭琛,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娇出席比赛。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20所高校的团委书记,山西日报、山西青年报等媒体单位,以及我校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致辞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代表全体师生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以及评委选手表示欢迎。他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之际,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第六届“高校校园星光大道”总决赛。多年来,我校一贯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致力于构建以美育教育为重要内容的大文化育人体系,连续多年举办中秋节“月满工商”大型诗歌朗诵演唱晚会、“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星光大道”等活动,已培育成长为独具特色的校园特色文化活动品牌,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深厚的文化基础,连续四年荣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奖”。本届“高校校园星光大道”的主题:“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对于发挥校园文化在大学生思想引领中具有正向作用,也彰显了青年学生在校园文化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传播具有山西特色的中国好声音,对推进高校美育教育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赵静、山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雅林

为山西工商学院颁发校园文化工作创新奖

校团委书记李慧主持

 此次比赛共分为4个环节,分别是闪亮登场、才艺展示、家乡美、超越梦想。来自9个高校的选手们同台竞技,各展所长,精彩演绎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闪亮登场环节,选手们不仅选取了诸如《胡桃夹子》《九儿》等展示自我风格的歌曲,《陪祖国过年》《我的祖国》等曲目更是多次出现,学生们用歌声传递着对祖国的热爱。








   才艺展示环节,颇具民间艺术的舞狮表演、红灯笼舞蹈以及民歌演唱,优雅的萨克斯演奏、唯美的钢琴独奏,古色古香的二胡、古筝、箫民乐合奏,还有别出心裁的情景剧歌舞,雅俗共赏,古今结合,让古典与流行迸发出无限激情。











       家乡美环节,我校学子beiwoo组合表演《黄河大鼓》鼓点密集,震撼人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激烈的角逐之后,我校beiwoo组合摘得了山西省第六届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赛的桂冠。山西师范大学刘卉妍冰、山西大学江佳琳、忻州师范学院张华鑫夺得了比赛的亚军,山西大同大学张薇、山西财经大学桑丽媛、太原师范学院冀明、太原工业学院张俊杰、中北大学伍心怡获得了总决赛季军。

  期间,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山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省文联委员,山西省环保形象大使刘文涛和山西土豆妹、首届农歌赛金奖获得者、央视《星光大道》2015年月冠军杨霞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山西工商学院beiwoo组合摘得山西省第六届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赛的桂冠

山西师范大学刘卉妍冰、山西大学江佳琳、忻州师范学院张华鑫夺得了比赛的亚军

山西大同大学张薇、山西财经大学桑丽媛、太原师范学院冀明、

太原工业学院张俊杰、中北大学伍心怡获得了总决赛季军


山西工商学院beiwoo组合、山西大同大学张薇获得最佳人气奖

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20所高校获得

山西省第六届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赛组织奖

大赛在一片星海中落下帷幕。我校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自筹办此项工作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并迅速动员各职能处室以及各个二级学院,对此次活动的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确保此次活动能够安全有序进行。

 

 

 

 

 

 

 

 

 

 

 

 

 

 

 

 

 

 

 

 

 
 
 
Copyright © 2005---2012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