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共筑青运辉煌”学雷锋志愿活动月启动仪式
文章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4-21   阅读:1452次  
 

“弘扬雷锋精神,共筑青运辉煌”学雷锋志愿活动月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3月5日下午,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在全省上下学习“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热潮中,我校团委在道德讲堂举行“弘扬雷锋精神,共筑青运辉煌”学雷锋志愿活动月启动仪式。副校长李天怀、共青团小店区委副书记司娟娟、校团委书记李慧、学生处副处长霍峰、团委副书记芦伟出席本次活动,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各分工会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校团委副书记石俊卿主持。

副校长李天怀讲话

共青团小店区委副书记司娟娟讲话

校团委书记李慧宣读“弘扬雷锋精神,共筑青运辉煌”学雷锋志愿活动月实施方案及活动安排

学生处霍峰副处长宣读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校团委副书记石俊卿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学生处副处长霍峰宣读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倡议全校师生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永放光彩。

  校团委书记李慧宣读“弘扬雷锋精神,共筑青运辉煌”学雷锋志愿活动月实施方案及活动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团委要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在确保活动基地安全的前提下由老师带队开展校外活动,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同时她还动员广大志愿者要做勇立潮头的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投身到二青会的志愿服务中,用真诚温暖身边的人们,用奉献将青春正能量传播到全社会,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春道路上为山西、为学校建设锦上添花、奉献光芒!

  志愿者代表高泽民发言,新时代雷锋精神,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共青团小店区委副书记司娟娟讲话。她指出了在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本次学雷锋活动月,能够适时地将迎二青盛会的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既是传承又是创新,共青团小店区委将努力为我校志愿者提供更多的服务机会。同时,她号召广大青年团学要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校园里形成“人人是雷锋,时时学雷锋”的良好氛围,促进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

  副校长李天怀讲话。他阐述了雷锋精神就是钉子精神、就是奉献精神、就是钻研精神。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把学习雷锋同实现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他鼓励青年学生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像雷锋那样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以钉子般的挤劲和钻劲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更好地适应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像雷锋那样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同时,他还强调今年太原市承办的全国二青会,不仅是山西建设发展的一项盛会,对我校广大志愿者来说既是荣耀也是挑战,更是展现青年一代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平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为青春点赞,为运动喝彩,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行动起来,积极报名,勇当志愿先锋,喜迎二青会,建设文明城,当好东道主,做好工商形象的代言人,为实现我校“百年名校”的工商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共筑青运辉煌”学雷锋志愿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05---2012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