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推进会
文章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8-3-22   阅读:2100次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推进会


  为了使思政与课堂紧密结合,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3月13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推进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董睿、院长李晋、院长助理张烨、学院全体教职工、团学干部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志凤主持。

  校党委李天怀副书记讲话,他从什么是课程思政,如何进行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明确指出教育与思政结合的重要性,一定要“学有所用”,只有将知识贯通实践,才会创造出最大的价值。在讲到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时,他提出一是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二是要在教学方案和教学大纲中体现;三是要课后紧跟辅导。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给大家上了生动而有内涵的一课。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董睿就如何推进课程思政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领导重视,率先垂范;主题教育,紧跟时政;课程思政,形成常态;结合专业,赋予特色等,为了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建设,学院将成立领导小组、国交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院、“三原学习社”,并再赴红色基地挂牌,通过各种措施确保课程思政在国交院落地生根,并在2018年年末对此项工作进行总结和评估。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李晋就思政与课堂相结合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深刻认识,讲求方法,突出效果。他指出作为国际交流学院的一份子,应将所学专业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利用有限时间去创造更高的思想价值。随后,优秀教师张金凤和学生代表谭诗宇分别发言。

国际交流学院供稿

 
 
 
 
Copyright © 2005---2012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