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 陪伴成长”——学前教育学院举办2017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7-8-22   阅读:3084次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2017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为响应团中央“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实践活动的号召、抓准时代脉搏,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贴近实际,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8月14日,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心手相牵、陪伴成长”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出行及启动仪式。

 上午八点三十分,学前教育学院于三牛广场举行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书记徐阳生,副院长李海星,校团委书记李慧、副书记石俊卿,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温双艳、团委书记李燕。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前教育学院的十位志愿者。本次启动仪式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温双艳主持。

  李海星副院长致辞,表示希望志愿者们在本次支教活动中能够将自己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的学生,能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很多经验、收获与同学们之间的友情。他着重强调要注意保障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尽量结伴出行。

  徐阳生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支教之余能够走村入户进入村民家中,了解乡村生活、了解孩子的成长发展;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做到知行合一,以服务党和国家发展为实践使命,服务基层、奉献社会,把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实践行动。


校党委书记徐阳生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副院长李海星致辞


与志愿者合影

  启动仪式后,党总支副书记温双艳与团委书记李燕带领志愿者们乘坐校车前往小店区刘家堡乡西草寨小学。

  上午九点三十分,全体支教学生来到了刘家堡乡西草寨小学。在西草寨小学,大家举行了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共青团太原市小店区委书记郝晓军、刘家堡乡团委副书记郝倩如、刘家堡乡中心校大队辅导员曹秀萍、西草寨小学校长牛文丽、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温双艳、团委书记李燕、全体支教学生、西草寨小学全体少先队员。

  活动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帷幕。刘家堡乡西草寨小学校长牛文丽致欢迎词热烈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共青团小店区委郝晓军书记致辞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温双艳介绍活动内容及安排。志愿者代表王晋玉做表态发言。


  共青团小店区委郝晓军书记发言,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迅速进入各班级与学生们交流互动,了解他们的暑期学习生活。


小店区区委书记郝晓军致辞


西草寨小学校长牛文丽致欢迎词

  此次支教活动为期15天。学前教育学院的11名志愿者不仅为西草寨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提供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文化课的辅导,还为孩子们带去了音乐、舞蹈、朗诵、美术等才艺表演科目,极大地丰富了少先队员们的暑期生活。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有劳动实践、家庭走访等项目,有效促进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乡村生活,切实体会到本次支教活动的意义所在。


观摩听课 

 
 
 
Copyright © 2005---2012 共青团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