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实验室 安全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9-28   阅读:562次  
 

各教学单位: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各级责任人要切实负起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部署、落实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力量针对重点问题、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制定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二、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放假前,各二级学院要组织一次对所管理实验室的全面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与火灾隐患,并记录检查情况。

检查重点是:

   (一)实验室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对存在火灾隐患须及时报告、及时消除。

(二)实验室内的水、电、气线路是否完好,各种开关是否能安全关闭,对存在的问题,在放假前应及时维修,消除安全和火灾隐患。

(三)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毒品、易燃易爆品存放和压力容器保管和存放情况,确保符合规范。

(四)实验室门窗是否完好,发现破损应及时报修,保证假期安全。

(五)结合各实验室特点的其他检查。

三、认真落实并做好国庆后实验教学准备工作

各二级学院应在放假前组织全体实验室人员对现用仪器设备、物品等进行清理,及时检查、维护,确保节后上课时能正常运行。

“安全实验,万无一失,实验安全,一失万无”,请各单位继续保持高度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工作。  

 

 

                                                                                      实验实训中心

2023年9月28日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