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我校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文章作者: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9-8   阅读:657次  
 

根据学校《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秋季开学及国庆期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工商党保〔2023〕3号)、《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院教函〔2023〕52号)要求,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2023年9月6日至7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教务处、设备与信息化建设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全校各个二级学院对各学院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主要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实验室安全和开学实验室准备情况等方面展开。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的安全情况良好,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认真落实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同时,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一些安全问题,如:有的实验室存在杂物堆放、卫生打扫不彻底、维修不及时等情况。检查组现场进行了督促整改,要求限期完成,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我校长期以来持续落实的重点工作。学校每年对实验教学场所开展不少于四次的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并按照“全员、全程、全面”的要求,定期开展面向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学校对实验室使用情况进行了基础摸底,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实现以查促改,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