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 暨中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文章作者: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4-24   阅读:593次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院教函〔2023〕27号),落实学期初我校实验室现场检查反馈整改,巩固现有实验室安全管理成果,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4月17至20日,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活动教务处、有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对我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为3月份学期初我校实验室现场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及中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主要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的建立和落实、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制度落实、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危险化学品、水电安全、个人防护等。检查组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思想上高度重视,才能把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各单位各责任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心中有数,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台账清楚、闭环管理,安全管理要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覆盖,要多进行随机性抽查。

    针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预案。本次安全检查是学校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师生安全意识的进一步提升,形成全校上下共同协作齐抓共管实验室安全的新局面。实验室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今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扎实苦干,团结拼搏,开创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