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学校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文章作者: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3-23   阅读:1295次  
 
 

为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322日,副院长杨建国与纪委书记、院长助理李常仁分别带队,教务处、保卫处、设备与信息化建设中心、资产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组成检查组,深入龙城、北格两校区对各单位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尤其对涉及化学品类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较大的实验室以及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

杨建国副院长带队检查龙城校区实验室

纪委书记、院长助理李常仁带队检查北格校区实验室

龙城校区,副院长杨建国要求各二级单位要主动承担实验室安全主体管理责任,要根据学校要求扎实完成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有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要立即整改。要坚持思想不放松、巡查不断线、工作不脱节。他强调教务处、保卫处、二级单位要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强化检查、确保安全。

北格校区,纪委书记、院长助理李常仁强调,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工作,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要健全规章制度,科学规范管理,完善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定期安全检查,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地见效;要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教务处副处长张彦颖、保卫处处长高国兵、资产处副处长田青、设备与信息化建设中心副主任冯耀对一些具体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对各单位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与整改建议。

检查实验室消防器材

 了解设备使用状况

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查看实验室设备使用记录

通过检查发现,各单位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总体情况有很大提升。同时,针对安全检查中部分实验室发现的安全隐患,将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