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举行2021年暑期实验室管理员安全管理培训
文章作者: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7-18   阅读:1384次  
 
 

为全面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质量,增强实验室管理员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实验室管理队伍水平和能力,在教务处魏星处长指导下,2021年暑期实验室管理员安全管理培训于714日在知行楼智慧教室01举行。本次培训由实验实训中心和明德书院组织实施,参训人员为全体专兼职实验室管理员,主要包括两个主题:实验室安全工作技能提升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具体要求。

培训现场

首先由山西消防志愿者杰出青年、安全健康教育网山西站副主任讲师张俊文教官现场讲授。讲座通过安全法律法规解读、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消防设备实物展示以及操作演示等方式,全面、深刻地展现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内容,管理员们纷纷对各类消防器材进行了学习使用。之后张俊文教官就实验室管理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实际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俊文教官讲授

实验室管理员实操练习

之后,各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安全员代表就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交流分享。

分享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

下午,培训学习主要包含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第二部分为学习实验室相关文件及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由实验实训中心张富强老师领学。通过学习,各位实验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和标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实验室管理员清楚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内容,知道要做什么;方向更加明确,知道要怎么做;标准更加具体和清晰,知道怎么做才能做得更好。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实验实训中心还将进一步开展实验室管理员校本培训,为实验队伍的成长和实验室管理能力提升持续提供支持和服务。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