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牛三平校长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文章作者: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8   阅读:1319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实训室科学管理,安全使用,11月17日中午,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党委书记朱天燕、执行校长王李金一行莅临护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进行检查指导,副校长杨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副校长张中华、李海星,校长助理李常仁及各职能处室领导、两个学院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护理学院专业带头人金瑞华对室验室的建设情况作了整体汇报,牛三平校长一行认真查看,在解剖实验室里,牛校长体验了虚拟仿真实验室数字化教学,查看了先进的实验标本、器材,在组胚实验室里,牛校长不时驻足询问,认真聆听实验室老师对实验操作原理的介绍。在机能实验室里,各位领导对数字智能化多功能实验室的功能、授课容纳量等问题进行详细调研。     


 

    牛校长表示实验室建设速度快,标准高,设备先进,并对各职能处室的大力协同支持表示肯定,他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实验实训上课情况,希望护理学院能够管好、用好,确保安全,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学保障,不断提高护理技能教育教学水平,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培养具有临床思维能力、临床决策能力、临床操作能力、科学创新能力的笃信念、善仁爱、精专业、强胜任、宽视野、归临床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护理人才而努力奋斗。

        


    健康管理学院实验室管理员王媛媛对实验教学及开放性实验开展情况、近年来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及获得的荣誉、实验室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汇报,牛校长对实验室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增强防范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确保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贯穿每一环节;二要健全规章制度,科学规范管理。加强安全标准化实验室建设,完善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定期安全检查,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地见效;三要加强安全培训,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红线意识,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制定安全预案,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落实牛校长及各位领导的指示,进一步改善实验室硬件设施,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全面提高实验室运行水平,推动实验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