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实验实训室教学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办法
文章作者: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8-3-22   阅读:1732次  
 
    为保证教学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延长其使用寿命,提高使用率和效益,确保我院实践教学等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办法。

1、教学仪器设备维修坚持“内修为主、外修为辅”的原则,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应努力学习仪器设备维修知识,提高维修能力,确保教学仪器设备始终保持正常运行状态。

2、实验室技术人员要熟练各种设备仪器的性能,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随时监测设备的使用状态,定期检查保养,及时排除隐患,防止设备带故障工作。

3、实验室管理员要积极钻研技术,不断提高维护维修技能,及时对所管理的仪器设备常见故障进行排除和一般性损坏进行维修。

4、对一些特殊技术故障实验室技术人员不能维修解决的,需报设备管理部门处理。

5、对于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原则上贯彻“谁生产谁维修”的原则,由使用部门报设备管理部门与生产厂家联系,进行保修或维修。

6、教学仪器设备需外修的,由部门负责人签字报设备管理部门,由设备管理部门统一进行外送维修,并负责对维修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