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设备与信息化建设中心
 
龙城校区-食品工艺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竣工验收
文章作者:设备与信息化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0   阅读:2076次    
 
 

山西工商学院(龙城校区)- 食品工艺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

竣工验收总结

◆ 验收项目名称: 龙城校区 – 食品工艺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建设

◆ 验收项目内容: 龙城校区 – 食品工艺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设备和环境

  ☆ 验收部门:   设备与信息化建设中心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保卫处

                      太原市万熠科技有限公司

  ☆ 验收人员:   胡中艾

                      牛小军,冯耀,张瀛,王晓兰

                      王丽娟,党玲,刘燕、王媛媛

                      谭俊斌

                      钱建刚

  ☆ 验收时间:  2018年9月

  ☆ 验收地点:  龙城校区 –躬行楼1层

★ 食品工艺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介绍

    1.1  食品工艺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 –功能特点

    我校新建的食品工艺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采用宝石蓝色柜体和黑基色理化板相结合的实验台,简洁明亮,操作方便耐用。实验室实验台上方安装通风管道,保障实验室空气流通。

    其中食品工艺实验室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从原料到成品食品的设计、开发、以及采取不同加工手段和工艺,对食品质量和经济技术指标的影响;通过实验课程使学生掌握一定的烹饪基本功,并熟悉和掌握食品检测与分析的原理和方法。

 

图1 食品工艺实验室全景图

    微生物实验室通过实验和操作,使学生掌握常规常见微生物检测的实验原理和基本方法;并具有独立进行微生物学检测实验方案的设计、利用微生物手段分析和解决发酵生产过程中的有关实际问题和从事有关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图2 微生物实验室全景图

    1.2  食品工艺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 –教学需求

    食品工艺实验室服务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7级19名学生32个学时《食品工艺综合实验》课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5级97名学生32个学时《食品质量与安全综合实验》课程,2017级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19名学生96个学时的《专业技能综合训练》课程的需求。

    微生物实验室服务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5级97名学生32个学时《食品微生物学实验》课程,32个学时《食品微生物检验》课程的需要。

    1.3  食品工艺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 –实验环境

图3食品工艺实验室验收交接

   

图4微生物实验室教学环境

    施工时间:2018年7月25日-2018年8月10日。

    验收合格时间:2018年9月

★ 食品工艺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验收结论:

    各部门通过看、听、操作和演示,对食品工艺与微生物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达成一致意见,同意食品工艺与微生物实验室设备和环境合格验收,厂家承诺1年质保,并提供现场培训2次。

设备与信息化建设中心

2018年9月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