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设备与信息化建设中心
 
多媒体安全使用管理协议
文章作者:设备与信息化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18-8-20   阅读:1486次    
 

多媒体教室是学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重要场所。为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室资源,丰富我院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保证教学工作有序运行,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特制订多媒体安全使用管理协议:

一、多媒体教室负责人安全管理职责:

1.学院各系部教学秘书为本系部多媒体教室的负责人。

2. 多媒体教室负责人,必须经学院设备管理中心培训,培训合格后,再由多媒体教室负责人要对本系部多媒体教室管理员进行安全使用培训。

3.多媒体教室负责人,必须不定期对本系部各个多媒体教室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4.多媒体教室是学校教学的专用教室,不得用于召开聚会、娱乐等与教学无关的活动。

二、多媒体管理员安全管理职责:

1.学院各系部班级的班主任为本系部班级的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员,负责管理本系部多媒体教室各种设施的安全使用和卫生等工作。多媒体教室管理员必须严格按照有关操作说明使用各种设备。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设备损坏的,相关人员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2. 教室使用结束,管理员应检查教室内所有多媒体设备的情况,整理好仪器设备,按照操作程序关闭投影机电源,待投影机散热风扇停止转动后,切断控制柜电源,锁好所有的控制柜门,并将教室防盗门锁好。

3.教师需要在计算机内安装与教学相关的软件时,准备好安装盘,提前告知多媒体管理员,并向设备管理中心申请,待批准后由设备管理中心负责安装。

4.未经设备管理中心同意,不准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把仪器设备拿出教室外使用。

三、授课教师、学生安全使用多媒体教室职责:

1.多媒体教室管理员应在设备使用前认真填写《多媒体设备使用登记表》,并在使用前认真检查仪器设备的完好程度,如有问题,及时通知设备管理中心进行处理。

2.授课教师在多媒体设备使用过程中,要时刻注意仪器设备运转情况,一旦有故障,应立即通知多媒体管理员进行处理,并详细说明出现故障的过程;若当时不报告,事后发现时一切责任由当事人负责。

3.课间休息时,应关闭话筒电源,节省电池消耗;禁止在多媒体教室播放与教学无关的音乐、视频等。

4.为保证多媒体设备处于良好的使用状态,请注意保持多媒体设备的清洁,严禁将黑板擦、粉笔、水杯、食物等物品放置在操作控制台上。

5.爱护室内设施。严禁学生操作控制台上任何设备(包括在计算机上安装运行来历不明的软盘、光盘),损害设备者照价赔偿,有意破坏者,一经查实除赔偿外还将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三、附则

1.本协议书一式两份,双方签字后生效。

2.本协议书的有效期为多媒体教室负责人在岗期间,若有离职或调岗等情况,要及时上报设备管理中心,并在设备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将多媒体设备交接于本系部下一任教学秘书(管理员同)。

3.此协议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