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第六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人事处  阅读:1614次  
 

  4月4日中午,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龙城校区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李晨、金融学院辅导员史亚运脱颖而出,分获金奖、铜奖。


我校参加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的两位选手合影


  本次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五个环节,旨在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大赛共有来自全省59所高校的89名辅导员同台竞技,近500名高校辅导员现场观摩。

  我校学生处派出“志凤”辅导员工作室的全体成员组成智囊团,对两位选手赛前个体辅导,赛中调整策略,赛后沉淀反思。两位老师稳中求进,完成既定目标。

  近年来,我校学生处辅导员工作科联合“志凤”辅导员工作室,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职业化上狠下功夫,尤其是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累计保持了4金1银6铜的成绩,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管理在“十三五”期间走在前列奠定了良好基础。


建筑工程学院  阎建玲供稿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