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专题报道(二)
信息来源:人事处  阅读:2340次  
 

    今日培训主题是“角色转变”。由北京建通山西分公司总经理、美国培训认证协会(AACTP)国际注册行动学习促进师、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教授、中国电信集团优秀内训师范晋军老师为新学员授课。授课主题是“职场角色认知与转变”。 

 

    今日培训内容围绕两方面内容展开。第一讲是事业目标,包括对事业目标的看法、如何设定事业目标、让目标产生绩效。范老师告诉学员们制定事业目标要明确和具体,这样才有助于目标的实现。第二讲是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工作、参与工作,在课堂中范老师讲到做事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在实现目标过程中要踏实地,分步骤去实现。范老师的课堂让作为刚毕业步入职场的学员受益匪浅。课堂结束的时候范老师说“生活就是现场直播,永远没有彩排的机会”,告诉学员要走好自己人生路的每一步。  

   

范老师职业生涯规划课 

职场成功法则:
1.沿着既定的目标勇往直前就可能成功。
2.方向明确+目标明确+持续行动=成功。
3.设定事业目标的原则有:目标要明确、目标可衡量、目标与行动一致、目标要能实现、目标要有时间性、目标具有挑战性。
4.对目标的不同看法会产生不同的绩效。
5.将目标视为焦点,集中注意力才更容易达成目标。
6.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工作的目的:改变工作原动力、提高个人绩效、提高组织绩效。

职场正确的八种态度:
1.善于与思想或习惯不同的人一起工作;
2.主动承担与职责相关的责任,并敢于为结果负责;
3.独立地做出判断和决定;
4.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5.能善于接受别人的批评;
6.顾全大局;
7.找到幸福的感觉;
8.常有感恩之情。              
    一天的培训结束后各组成员对于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定位,在晚上的职场规划中,我们组织了以“成长路径”为主题的绘画,小组成员们都对自己未来的五年做了规划。              

   

学员职业生涯规划图1 


    

         学员职业生涯规划图2  


       

                                      学员职业生涯规划图3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今日的培训让大家明白了要时刻把责任放在心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规范自己的行为准则,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更好的调整自己。相信各位学员会以职场角色认知与转变的培训为契机,明确目标、坚定信念、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不忘初心、一路向前,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稳健的脚步走向未来,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