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清廉专题网
 
我校召开党务干部培训红色研修活动学习分享会
文章作者:山西工商学院“五大工程”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2-9-10   阅读:993次    
 


  9月7日下午,我校在博言堂召开党务干部培训红色研修活动学习分享会。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思政教学部及参加右玉培训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党委书记卢庆山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和研修活动举办的非常好、非常成功,凸显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周密的特点,达到了思想灵魂受洗礼、党性修养再提升、思政能力再提高的目的,实现了充电蓄能强本领、补钙壮骨强党性、接受洗礼强素质的目的。他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题培训和研修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以此次培训和研修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大家把培训、研修学习的成果和经验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把自律严、人格正作为立身标尺,做到以身作则、以德服人,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牛三平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值得。学校下大力气对党务干部和思政课教师进行培训,开阔了大家的育人视野,促进了党务干部和思政教师成长,这对提高全校思政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培训是必要的也是值得的;二是相信。思政育人最重要的是教给学生如何做人,教育学生首先要坚定教师的信仰,本次培训达到了思想灵魂受洗礼、党性修养再提升的目的,老师们要把汲取的营养给予更多的青年学生;三是提高。本次培训切实加强了我校党务干部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干部党性修养和思政队伍育人本领,大家要在此基础上再创新绩,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党委副书记李天怀给大家分享了研学路上的见闻和感受。他建议大家用行动和实践来回答五个课题:学习右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学什么,传承什么;本次研修活动对工商干部和思政课教师的启示是什么;如何让红色精神在学校生根发芽,转化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本次研学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如何把研修活动的收获转化为教学成果、教学实践和育人成效。



  思政教学部副主任王芳介绍暑期红色研修活动情况。



  思政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李章贺介绍“学习践行右玉精神、增强立德树人本领”党务干部培训情况。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国平,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志凤,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副主委、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岳建光,思政教学部教师秦佳雯、张淑鸿、解晓明、魏晨飞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国平总结出学习右玉精神、做好学校思政工作要从讲政治、抓落实、善创新、会总结四个方面发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右玉精神,真抓实干,争先创优,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志凤结合岗位实际,用“三个结合”与大家分享右玉学习的感受:一是将与时俱进、科学发展与新时代党务工作有效结合;二是将坚持群众路线与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有效结合;三是将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与百年工商梦有效结合。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副主委、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岳建光对右玉精神有了新的感悟。他表示,将把“右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实干兴校的决心意志,与广大师生共同谱写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新篇章,为取得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思政教学部教师秦佳雯从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和学以致用、传承红色基因两方面分享自己的收获。她表示将在以后的教学中创新教学方法,用参观所学的革命事迹和精神教育引导学生。



  思政教学部教师张淑鸿以《重走红军长征路 缅怀先烈固初心》为题,和大家分享贵州暑期实践研修心得。她表示本次活动让她的理论知识得到了丰富和拓展,重新审视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思政教学部教师解晓明从历史人文的角度和大家分享在实践研学过程中的所见、所思、所感。她表示,研学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汗水和收获,身体和精神得到双重淬炼,她将在实践研学中汲取养分,把它给予更多年轻的心灵。



  思政教学部教师魏晨飞在本次实践研学过程中有感而发,创作出多首朗朗上口的诗词,令大家赞不绝口。他表示,这次研学活动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要努力成为新时代理想信念坚定的思政教育工作者。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