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清廉专题网
 
我校召开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文章作者:山西工商学院“五大工程”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2-9-2   阅读:801次    
 

  9月1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笃行厅召开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卢庆山、执行校长王李金、党委副书记李天怀、纪检委书记李常仁出席会议。我校建设清廉学校工作领导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校党委书记卢庆山讲话

执行校长王李金宣读《中共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机制的通知》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校纪检委书记李常仁传达省委书记林武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校纪委书记李常仁传达省委书记林武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对全面建设清廉山西作出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深化运用“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三要着力推进权力公开规范运行;四要进一步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五要大力营造崇廉尚廉守廉氛围。李常仁还传达了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建设清廉学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执行校长王李金宣读《中共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机制的通知》。


  会计学院、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设备与信息化建设中心、后勤处负责人先后进行表态发言。发言中有对清廉学校建设的认识,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总结,也有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建设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清廉学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在重视程度、研究深度、落实力度上进一步发力。

  党委书记卢庆山讲话。他强调了建设清廉学校的重要意义,通报了任务的落实情况,具体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在推进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中的主体责任,要强化思想自觉、树牢责任意识、明确具体责任。二是要清醒看到全面建设清廉学校要求在我校落实的薄弱环节,如对清廉学校建设的认识不足,廉洁从政、依法执纪意识还不强,领导干部中不严不实问题依然存在。三是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推进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不断深化,要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做到六个“严”,即严守初心,在做人、做事上重践行;严谨学习,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严实作风,在落细、落实上出实招;严格纪律,在从严、从实上求过硬;严明责任,在担责、担当上作表率;严于约束,在清正、清廉上显成效。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说理生动、令人警醒。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表示,卢庆山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重点、努力方向,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把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做深做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达成。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