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研中心
 
我校举行“五位一体”美育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美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2-22   阅读:992次    
 


  11月21日,山西工商学院“五位一体”美育工作推进会在厚德楼笃行厅举行,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副校长杨建国,党委副书记李天怀,校长助理李常仁,领墒研究院院长李和平,各二级学院(部)院长、美育教研中心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王臻荣主持。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讲话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美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整体重视不够,要在制度建设、课程对接、学分认定、考核体系等方面继续加强,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能力;二是美育工作下沉度不足,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实现全覆盖;三是要通过示范教学教会学生分辨何为美丑;四是美育效果还有待提升,要让学生在心灵上有所触动,情感上产生共鸣,欣赏美,感受美,创造美;五是“五位一体”美育教育实际效果有待提升,要实现美育活动课程化。此外,牛校长还对我校的美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建强大美育团队;二要开足美育课程;三要做好美育研究;四要完善大美育制度。


副校长王臻荣主持

美育教研中心白天明老师发言


  美育教研中心白天明老师汇报了在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师研修班的学习情况并谈了三点收获:一是及时了解到国家的美育政策要义;二是结识了一批从事美育研究和实践的专家、同行,建立起相互学习的途径;三是积极宣传了我校“五位一体”大美育体系构建的经验和做法,获得了专家现场指导,更有利于我校不断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


美育教研中心主任张志刚汇报我校“五位一体”总体建设情况


  美育教研中心主任张志刚汇报了我校“五位一体”总体建设情况,“五位一体”各组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艺术美育组白天明老师从公共艺术课程建设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课程美育组李琳、实践美育组李慧、生活美育组张丽君和环境美育组杨蒲寅分别就各自负责的部分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成果展演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我校举办“强国有我、筑梦工商”202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我校学生社团举办“沾花令”传统文化交流与展示活动
“品诗词雅韵 承中华风骨”第四届诗词大赛成功举办
 
山西工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晚会
多图预警!2021届毕业生红毯秀强势来袭!
我校隆重举行“月满工商”大型诗歌朗诵演唱会
我校举办第五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届“魅力青春·工商
中华传统文化服饰展暨第三届教职工旗袍比赛圆满落幕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