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活动简报第11期: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信息来源:党委   阅读:2738次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山西工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11]

 

122下午,在综合楼二层一号会议室,我校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学校领导、各处室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阳生书记主持。

会上,徐阳生书记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领导班子和成员会上对照检查、问剖析题、提出整改措施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教育厅和督导组领导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讲评等方面,对1123日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此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和督导组的充分肯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讲到,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每位同志都能高度重视,积极准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高校工委的精神上来,围绕主题,对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这些问题的思想根源,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都能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到了不戴帽子、不揪辨子、不打棍子,既指出问题,又分析原因,能够见人见事见思想,推心置腹、真诚帮助,反映出了比较强的党性观念。通过坦诚交心,找出找准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根源,明确了班子和个人的努力方向,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和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明确努力方向的目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同时,徐阳生书记还就学校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求各单位非党员和组织关系不在学校的行政领导也要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切实通过组织生活增强班子团结,增强组织活力,提高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最后,徐阳生书记就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