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活动简报第3期:学校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   阅读:3118次  
 

两手抓  两促进  两不误

学校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山西工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3期]

 

商学院、通才教学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9月18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大会就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工作部秦燕飞副部长、商学院党总支张文英书记、商学院党总支委员宋治国老师,董泽豪老师,高佳佳老师和教师党员、在校的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委员张秀明老师主持。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英同志作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讲话。张书记强调了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明确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要聚焦到作风建设上来,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的问题。以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大力推进联系群众长效机制建设,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使党群干群关系在手拉手、面对面、心连心的联系过程中得到进一步密切,营造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的校园氛围。 

最后,张文英书记组织学习了学校动员大会上徐书记、牛院长、教育厅督导组组长师谦同志的主要讲话精神。

 

9月20日下午通才教学部党支部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大会就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通才教学部李润珍书记、系办公室主任徐佳庆、以及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润珍书记主持。 

会上,李润珍书记传达学习了山西工商学院党办下发的文件精神,提出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要聚焦到作风建设上来,全面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上的突出问题。结合通才教学部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强调要认真谋划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会上,组织学习了徐书记和牛院长在全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最后,观看了党的群众教育视频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群众工作的经验和工作传统》。 

 

传媒学院召开党总支部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9月17日上午传媒学院召开了党总支部委员会议。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支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杨晋屏书记担任,副组长由李建军副书记担任,成员由霍晋峰助理、陈学姣老师、张娜老师组成。支委会还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由陈学姣老师负责起草《传媒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决定在抓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要进一步做好传媒学院的党建工作,做好新学年党员发展的各项前期工作。切实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落实。 

 

思政部举行“新教师试讲”教学活动

思政部把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与教学工作结合起来,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结合新学年度工作,为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的教学水平,确保日常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培养新教师的授课能力和教学基本功。根据教务处安排,思政部于19日下午在东实训楼202教室举行了“新教师试讲”教学活动。 

活动由思政部主任丁晋中教授主持,教研室负责人王芳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思政部两位新教师崔翠利,韩卓芳结合所带学科具体情况,分别从“适应大学新生活”和“如何学好思政课”两个模块进行讲授。两位新教师试讲结束后,思政部主任,教研室负责人级每位教师做了指导性发言,在肯定优点的同时对新教师在课程准备,课程设计以及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活动最后,丁晋中主任做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听课、评课是教师必须参加的常规性教研活动,是教师探讨教学方法、展示教学艺术、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方面。作为思政课新教师,要努力充实自己的学科知识,尽快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良好的学术修养,以适应山西工商学院快速发展的形势,为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自己的努力。 

 

图书馆增加开馆时间 满足学生阅读需求

 “我们能随时来这儿看书吗?”“每个阅览室我们都能进吗?”“在哪儿能借到关于英语四级的图书?”“我想看看所学专业的图书,在哪个阅览室?”“所有的图书都能借吗?”“什么时侯就可以借书?”“每天晚上图书馆都开到9点半吗?”2013级的新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牛院长的淳淳教诲,在军训间隙都会来图书馆转一转,熟悉环境,了解情况。对于新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老师们都一一作答,引导新生读者了解图书馆内各种文献资源。

牛三平院长在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中,对2013级新生提出要“树立一个目标,结交两个朋友,培养三种能力”。图书馆便是同学们要结交的一个朋友,牛院长强调:“去图书馆是为了博览群书,开阔视野,培育健全人格,享受精神漫游。希望同学们在这宝贵的几年里能够凝神静气、刻苦钻研,把图书馆作为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多来这里阅读、学习、思考和感悟,通过阅读,不断地给自己“充电”“蓄电”“放电”,让自己保有源源不断的满格“正能量”,为步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为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图书馆增加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阅览室开放,特别增加了晚上开馆时间,下午2点30分一直开馆至9点30分。自习前后、军训前后,同学们相约来到图书馆,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酣畅淋漓,享受着图书馆带来的阅读乐趣。

新同学对图书馆充满着美好的向往和极大的阅读热情,对于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则是多了一份欣喜,利用晚自习前后,抓紧时间借阅图书,“晚上能在图书馆借到图书真是太好了!”“所有阅览室的图书都能借吗?”“以后晚上就可以多来图书馆几趟了。”       

增加开馆时间一周以来,来馆阅读人数不断攀升,各学校领导先后来馆了解情况。9月20日因来馆人数较多,约300余人,一层阅览室已座无虚席,副院长陈教兰和院长助理李常仁到馆,协助图书馆老师引导读者到二层阅览室阅读。面对同学们高涨的读书热情,图书馆工作人员将继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图书品质,认真、实在地把全馆工作扎实推进,竭尽全力为全院师生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